看到了這張照片~ 別以為我是偷吃果園的黃鼠狼!!嘻嘻

現在,我就要來介紹花蓮人的後花園【新光兆豐農場】
http://package.ezfly.com/taiwan/bank/far_farm/shin_kong/defualt.asp

兆豐農場位在風景秀麗的花東縱谷內,佔地廣達726公頃的『新光兆豐休閒農場』

是國內少見的大型觀光
農場之一,也是花東縱谷內相當知名的休閒去處

從花蓮車站騎機車至兆豐農場約要45~55mins左右的車程,回台北後看學校教室的台灣地圖
感覺好像都快騎到台東囉!! (租機車一日約300元,雖然車站租車500~300不等,但可以殺價喔)

園內不同時段有不同的表演秀,更是大人小孩的最愛喔! (其中我最喜歡浣熊喔!)

12:00~12:15
(假日加演)
-- 遊客中心
-- 16:30~16:45 凱旋門
09:00~09:20 -- 認識本土鳥類生態 生態鳥園區
09:30~09:50 14:00~14:20 與可愛動物互動 (羊咩咩.小白兔.小白猴) 可愛動物區
10:00~10:20 15:00~15:20 可愛浣熊餵食秀 浣熊區
10:30~10:50 15:30~15:50 金剛鸚鵡大合照 鸚鵡拍照區
11:00~11:20 14:30~14:50 與蝴蝶生態和蜥蜴咨詢 蝴蝶區、蜥蜴王國
-- 16:00~16:30 參觀榨乳及乳牛生態世界 乳牛區

08:00~10:30

14:00~16:00 快樂牛寶寶小奶媽, 費用50元 乳牛區育嬰室

離園區門口最近的就是鳥園區囉! 看,真的是鴛鴦戲水喔!

在鳥園區內可欣賞到多種別處少見的雉科鳥類,整個農場更
  是一座大型鳥園,可觀察到多種鳥類在此活動


孔雀竟然就在我旁邊開屏,真的好美喔!

園區的孔雀都很直接的在馬路上散步,小杰也不甘示弱的跑去跟蹤孔雀

看身後的孔雀多美啊!

再來~則是可愛動物區囉!

可愛動物區內的動物約有10多種,如山羊、駱駝、梅花鹿、駝鳥、迷你馬
還有在台灣很少見到、原產於澳洲的鴯苗鳥喔!

一夫一妻制的白猴,和我一樣專情ㄟ  (羞啦!)

讓我也來學一下小猴子吧!

侏羅紀公園

以多座實體大小比例塑成的恐龍造型雕像,搭配周邊種植的原生植物,進入裡面彷彿來到恐龍世界

看我一手頂起恐龍

很可愛的小龍~剛好很應景的搭配龍年,希望大家都要相親相愛的喔!

因為入園時,我們沒有租電動車或是腳踏車 (雖然小杰有說要租,但我還是堅持我的意見)
所以只能很認命的一直努力往前走,就當作讓小杰減肥吧! 哈哈

但我奉勸有帶孩子的爸媽們,還是租個腳踏車或電動車會比較好喔!
因為兆豐農場真的實在是太大了!應該遠比飛牛.向陽....台灣各地農場都還要大許多

真覺得自己的體力和EQ還不錯,走2個多小時的路程還可以笑的這麼開心!

在我身後,則是美麗的花海喔!

農場內花草處處,絕大多數的花卉都是場內自行培養
因此設有數座大型溫室與苗圃及天堂鳥花田


因為我們去的那個禮拜六,正巧碰到政府要補班不補課 
好在小杰公司仍有放假,我們學校還在放寒假,所以農場遊客並不多!

色彩鮮豔奪目的花朵,實在是美不勝收,令人目不暇給

藍天,白雲~襯映著身後的花東縱谷      風景  如詩,如畫般~令人陶醉於其中

整個花海盡收眼底, 心情~ 也跟著繽紛了起來呢!

低頭看看腳旁的小花,是那麼般的扣人心弦


身後還有可愛的小牛來搶鏡呢!

再來,則來到乳牛區囉! 因為我不太敢太靠近乳牛,所以每張照片都站的遠遠的

柵欄內有上百頭可愛的荷蘭種乳牛,有的專心啃著牧草,有的三三兩兩在嬉戲
偶爾還可以看見小乳牛正依偎在牛媽媽身旁喝奶呢~

每天清晨和傍晚4點30分音樂響起時,就是乳牛排隊等候榨乳的時間到了!
因為小杰不怕動物,所以也敢近距離拍照

之後,我們又走了一段路! 地上的落葉,別有一番秋意

當天的風好涼,好舒服

讓人不自覺得停下腳步,欣賞沿途的一景一物

YA!! 走了這麼就的路,我今天應該有瘦到喔! 看,我的肚子有沒有小一點啊?

鴕鳥先生:  小胖杰,你再胖下去.身材就會和我一樣圓滾滾的喔   (驚)

看我像不像鴕鳥啊??

再來,要去採果園囉! 看我的心情, 也隨著飛奔了起來


果園季節水果一覽表

糖橙 金桔 檸檬 糖橙、金桔盛產期
糖橙 金桔 檸檬 茂谷樹
糖橙 茂谷樹 芭樂 枇杷
糖橙 芭樂 桑椹 果園區每年四月至十月,這段期間
因本場水果產期因素及水果產量較
少,不開放遊園客採果,將採收之
當季時令水果,放置販賣墎休息區
供應遊園客免費品嚐。
西印度櫻桃 黃金蕃茄
西印度櫻桃 黃金蕃茄 檸檬
西印度櫻桃 黃金蕃茄 檸檬 芭樂
西印度櫻桃 檸檬 芭樂 龍眼 酪梨
西印度櫻桃 檸檬 芭樂 酪梨 文旦柚
西印度櫻桃 檸檬 芭樂 文旦柚
十一 糖橙 金桔 檸檬 芭樂 糖橙、金桔盛產期
十二 糖橙 金桔 檸檬 芭樂

我們是二月份去,剛好盛產金桔,因為沒什麼遊客,愛採多少都可以帶走喔!

整個果園滿滿的都是金桔,但因為嫌行李重,又怕水果容易壞掉,所以我們只有採幾顆乾過癮

看我採了一小袋,真是超有成就感的??? 多留一些給後面來的遊客好啦!!
(其實當時一邊採金桔時,還聽到附近另一戶家庭媽媽一直催小孩多採一點,
說: 你採這麼一點,我帶你來幹嘛啊!! 快點採~多採一點啊! 聽到讓我突然嚇了一跳)

因為照片太多一直被刪
所以先來分享一下來兆豐農場的省錢小撇步吧!
兆豐農場全票350元, 比起台灣許多農場門票稍嫌貴了些
但若是
軍警或是學校公私立老師,新光銀行卡友,皆可有8-9折的優惠

打完折大約280元,但我事先和當地民宿購票,一張只要270,比憑教師證還便宜10元
看,我真是台灣的好媳婦啦!哈哈

既然難得來兆豐農場,當然要玩得盡興而歸啦!所以我們玩到要避元才依依不捨的離開
五點多!我們就準備搭最後一班火車下下山,結束這美好的農場之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cess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