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櫻花季,早已在各地如火如荼的展開了

雖然武陵農場的櫻花首屈一指,但對於這年紀的我,舟車勞頓的辛苦也讓我不敢領教

聽同事分享,他可是凌晨二點就從台北出發,抵達時已七點再慢慢排隊入場

真正進去時,已接近中午時分十一點多!! 就為了賞櫻,我只能說同事真是太熱血啦


 3/3(六)我們學校還要補課,讓我美好的週六從白天,到晚上九點多
都要和一群小鬼頭渡過, 還真是幸福啊 

好在隔天,小杰為了彌補我一日的辛勞

終於帶我來睽違已久的陽明山櫻花季,一睹櫻花的丰采


沿路上,車水馬龍,汽車整個動彈不得,好在聰明的我們選擇騎機車
雖然臉髒了一點,頭髮亂了一點,身體臭了一點,其餘都還ok啦!  


沿途經過了小油坑,熱氣直飛沖天,突然有種置身在火焰山的感覺


 而當天的天空似乎也很做美,我也熱到只穿短袖,感覺夏天正悄悄來到囉!

只不過這邊還在整修中,又實在是太熱了,所以沒拍幾張我們就閃了!


終於,來到了2012陽明山花季囉! (時間2/17~3/18)

官方網站
http://2012yms.com.tw/activity.asp


 到了陽明公園,我們慢慢步行至花鐘 (約略要走15~20mins)
 
沿路, 我們眼光早已被兩旁的櫻花吸引的目不暇給

看了最近的照片,赫然發現好像自己變胖!!連神經大條的小杰,也說我 變更有肉了
謎之聲: 我都是被你傳染肥胖的啦!!     (趕快先來推卸責任)


往花鐘的路上,遊客已經摩肩接踵,開始可想像等會人比花多的景象囉!
   
親臨現場, 真的是人比花多! 怎麼照~ 都還是一堆人 哈哈

當天回家後,馬上PO在facebook上,假日前往的遊客, 儘量別開車喔!
不然準會塞到抓狂





草地上,還有遊客已排好的杜鵑愛心花瓣,讓來此的遊客爭相排隊拍照
(應該是撿已掉落的花朵排的吧???)


在櫻花和杜鵑花叢間,小杰也幫我拍了一系列的 寫真  個人秀



在杜鵑花的襯映下, 讓整個櫻花林間更顯色彩



含苞待放的花朵,好似吐露著新芽



拾起地上已到落的杜鵑花, 讓人防彿回到了花樣年華的青春少女

沐浴在'陽光下的感覺真好


p.s. 禮拜一穿這件0918的裙子到學校.上課時男學生還問我說: 老師,你要去菜市場買菜喔!


殊不知0918大都是出花系列, 我也特地為了配合賞花才穿小花群裙ㄟ

你們看, 連路人也過來和我照相啊!!哈哈


累了, 還可在涼亭休息一下  ~ 再出發


仰望頭上的櫻花,彷彿化身為瓊瑤小說裡的女主角

這一齣,應該是令人膾炙人口的 梅花 櫻花三弄

陽明山,真的是個很適合親子共遊的好地點

而這期的親子天下,更有一篇報導指出

什麼是讓孩子最快樂的事?新玩具?新衣服?新電玩遊戲?購物?

英國研究發現:令孩子最快樂的事其實是和其他孩子一起在戶外玩耍
http://www.parenting.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27290

雖然,現在的我還是很愛購物,但來戶外給予心靈的洗滌,更勝於購物後的罪惡 滿足感


令我最為之瘋狂的 昭和櫻


我們今天也想好,若是明年有機會,還是要跟著旅行團 去武陵農場一探究竟


隨後,我們漫步到花鐘

 
因為當時正值五點整,所以還會播放出優美的音樂聲喔!
  
雖然已經傍晚五點多,但陽光還是熾熱的讓人睜不開眼
 
  
前排~ 是似花又似葉的植物,像極了高麗菜??


花鐘前的廣場也,也有許多漂亮的花卉值得拍照留念喔!



因為小杰常說我很高拐,意見又多,所以都會多拍幾張讓我選




猜猜這排是什麼呢?

答案揭曉,這竟然是公共電話亭ㄟ 


傍晚,黃昏從櫻花的枝芽吐露出光芒

即使已經五點多,許多遊客仍陸陸續續前來,完全不減遊客的熱情


只是當天的陽光實在是太過強烈,很容易臉就被陰影照的紫一塊黑一塊


白色的吉野櫻, 讓人有種清新脫俗的感覺喔!


陽明山~ 真是台北人的後花園啊!


小弟弟,來~ 大姐姐陪你讀書喔!


快六點時,因為擔心晚上陽明山會起霧危險,且晚餐還有訂TASTY

所以只能提早和陽明山道別了!!

回去的路上,愛吃冰的小胖杰又沿路買了三球叭噗, 看~ 他吃得多開心啊!!
 (然後自己胖又一直怪我!!哈哈!!沒關係 ~ 好在我變胖也怪他啦)
 
下次有機會,還想再來一次陽明山

畢竟,陽明山~不曾改變的,是那份典雅的美麗及逕自默默綻放的生命韌性!

一景一物,都好扣人心弦


請記得, 明年  我們有約  


傍晚,我們踏著夕陽餘暉回家

一景一物,都好讓人感動,為之悵然

這裡,永遠是令人回憶的一隅舞台

 
延伸閱讀

大台北都會的後花園 ~ 陽明山( 屋頂上)
http://www.wretch.cc/blog/sweet9023001/302483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cess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