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4(五) 文昌帝君誕辰紀念日
我家老姐,也產下了一名健康的小娃兒,真是越看越可愛,越看越討喜

我是俊俏的小娃兒  身高52公分  體重3000公克

連續假日,我們全家下午三點半出發,七點半抵達台安醫院,剛好趕上7:30~8:00PM的嬰兒秀

感覺姐姐的孩子,好像是裡面最秀氣的ㄟ(唉喔!!自己當然會覺得自己的孩子最可愛啦)

小小的嘴巴還會噗噗噗的吐氣喔!  人家我也想要說話啦!

小孩子睡覺的時候,感覺就像天使一樣可愛呢!


娃兒的頭髮超烏黑濃密,姊姊的婆婆說,這是因為她每天都用 芝麻糊 給姐姐吃喔!


大家都迫不及待的一直拍嬰兒室的小baby!

因為塞了四個多小時才到台中,我好像坐車坐到好累好憔悴喔!(其實是開車的老爸比較辛苦啦)

看了幾張姊夫之前用手機拍的照片.小娃兒笑起來還有和姐姐一樣的酒窩
雙眼皮更是深的不像話,加上一頭超烏黑的頭髮,這以後應該會迷死不少女生吧


小娃兒剛出生的樣子,.姊姊生產那天老爸也有來,老爸說:
娃娃剛出生時皮膚就像蘋果一樣白皙漂亮呢!

姊姊的婆婆說:姊姊是最靈活的孕婦,從懷孕到生產只胖12公斤(老姐懷孕前才38公斤左右)
而且即使是懷孕,老姐還是照樣出國旅行全台趴趴走

老姐住的是一人一室的頭等貴婦房,旁邊還有一張床供 我弟玩電腦 姊夫陪睡
p.s.老媽自以為是帽子歌后,不論室內室外都要戴著帽子

就是這娃娃4D圖,當時爸媽還直呼這鼻子也太挺了吧!


最近

因為鳳飛飛逝世的消息,讓我突然注意到她的一些知名歌曲

其中,有一首相當令我感動

心肝寶貝 (按下就可以連結喔!)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ndbrRafgEQ


月娘光光掛天頂 嫦娥置那住
你是阮的掌上明珠 抱著金金看
看你度晬 看你收涎 看你底學行
看你會走 看你出世 相片一大卡

輕輕聽著喘氣聲 心肝寶貝子
你是阮的幸福希望 斟酌給你晟
望你精光 望你知情 望你趕緊大
望你古錐 健康活潑 毋驚受風寒

鳥仔風箏 攏總會飛 到底為什麼
魚仔船隻 攏是無腳 按怎會移位
日頭出來 日頭落山 日頭對叨去
春天的花 愛吃的蜂 伊是置叨位

鳥仔有翅 風箏有線 才會天頂飛
魚仔有尾 親像行船 希望著愛找
日頭出來 日頭落山 日子攏安呢過
花謝花開 天暗天光 同款的問題

記得鳳飛飛逝世消息公布的那天晚上,剛好和同事出來吃晚餐

聽著電視播著這首歌,就讓我眼眶泛紅,別有感觸




記得以前母親節在慈濟時,慈濟也放了一首大愛的孩子主題曲和大家分享

我當時聽到,馬上淚如雨下,以後我有孩子.我一定要常唱這首歌給她聽

大愛的孩子主題曲 洪瑞襄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zw2GfnB0eQ

媽媽有一個夢 一個單純的願望

希望你永遠平安 快樂過每一天

你是阮的心肝 感謝一路有你伴

不管外頭的風雨有多大 咱永遠攏不驚

你是阮的心肝 愛的花蕊輕輕湠(台語蔓延)

有大家的陪伴你就不孤單 因為阮找到靠岸

雖然歌詞很短,可是卻相當膾炙人口,聽過幾次後,很快就可以讓人朗朗上口

每次在慈濟,都讓人好感動 法喜充滿,也讓我更懂得知足 感恩  善解 包容

看這些菩提種子們,始終相信,慈濟的孩子不會變壞


記得有位師姐曾和我說,她當時懷孕時加入慈濟,不知道是不是常聽上人開示的胎教緣故

孩子竟然從一出生就超好帶,而當師姐在上課時,我們其他課務組的夥伴就會互相幫忙照顧娃娃

娃娃也都不會怕生ㄟ,從幾個月放在桌上讓我們換尿布到現在上幼稚園,都還是媽媽貼心的好孩子呢!

(這大概是3~4年前的照片啦!)

這孩子是我們分會師兄的女兒,記得我是94年進入學校,之後參加了教聯會

而當時教聯會的假日親子成長班都辦在我們學校,我剛帶她時她才幼稚園
沒想到一眨眼~ 她竟然快比我高了!! 這孩子也發育太好了吧

最後
分享一首我相當喜歡的歌曲,也是我常用在幼保畢展或是學校活動的歌曲


相信,常看東森幼幼的人對這首歌一定不陌生
有孩子的爸媽們,還可以帶著小孩一起隨著蘋果姊姊跳舞喔!!

彩虹的約定 (有孩子的爸媽們一定要聽喔!!)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3NxsjDtD6U&feature=related

 小寶貝 我用彩虹和你約定
   風雨過後 陽光會微笑
    平安的長大 迎接希望的未來
        就像 紅橙黃綠藍靛紫
小寶貝 我用彩虹和你約定
        一起走過童年的記憶
  快樂的長大 迎接燦爛的未來
  就像 紅橙黃綠藍靛紫
  彩虹是希望的約定 也是最真的愛
  親親寶貝 我們愛你到永遠
  彩虹是幸福的約定 也是永恆的愛
  親親寶貝 陪伴你直到永遠

每當音控室放這首歌,隨著布幕落下,台下的掌聲響起

我一定會在台下哭得唏哩嘩啦


即使聽了好幾遍,還是很動人心弦

看著台上的學生.就像看到了自己的孩子

看他們的成長,看它們的蛻變,說不感動,是不可能的

但,有一天,他們還是會離開學校,展翅高飛,尋找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



p.s.此段影片只是她們在彩排的小小段落,因為正式演出檔案太大,就不方便放在blog上囉


整齣戲的完整版學生有放在youtube上

欲知詳情再問我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cess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