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學期一開始
總是忙的不可開支

好在這學期接的新生班
看起來都滿乖巧聽話.天真善良的
讓我頓時放心不少

其中有一個班的學生
和我提到他也是大安國中的
而他們的地理老師竟是我以前的導師小英英呢
學生的老師竟是老師的老師呢
這感覺好奇妙喔
以前我們都好喜歡小英英老師,老師也很疼我們呢(可能當時全班都女生比較乖吧)
即使是畢業十幾年了,我們還是會找我們導師出來聚聚呢
 
還有一個班的學生
一下課馬上跑來講桌前問:老師,妳認識小蓉包嗎?
我說: 咦..她是我同班同學ㄟ,妳怎麼會認識啊?
學生馬上和我說: 我暑假在y17打工,小蓉包叫我來學校一定要和妳打聲招呼
哈哈
小蓉包,妳還真可愛呢
不好意思,假日一大早帶謙謙來y17玩,又是素顏嚇人啦 (糟糕,現在是農曆七月ㄟ)
拍攝時間 : 四年前了吧....突然發現當時好胖喔
 
 

回顧去年
學校許多大小事
真的很感謝有學生們義不容辭的幫忙
讓我得以順利完成許多長官的交代

不管你們是被逼的還是心甘情願的
我都由衷的感謝
現在
又要迎接一個嶄新的學期
期許自己一個不同的風貌

這是今年五月在司令台表演的wonder girl
看你們五個大男生揮汗如雨,老師心中真的是萬分很不捨
當初真的是因為全都教高三班
不得以只好派你們上台啦.......(你看台下同學多認真看你們啊)


很快的,你們已經升上高二了
想當初你們剛進來那稚嫩的模樣
還有那哩哩辣辣的英文歌曲練唱
(好在你們全校第二名,別的老師都直誇你們好可愛喔 )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sweet9023001&b=34&f=1377039458&p=1

 

只是
不知道是不是職業的關係
自從踏入校園拾起粉筆
回家後都不太喜歡講話
尤其是有些人沒事打來亂哈拉
常常被我以收訊不好,在過山洞為由就此掛掉,,,,,,(好像還蠻瞎的)
不然就是不知所云
整個呈現放空狀態
有夠沒理禮貌的
真的很抱歉

有時候
我就只是想一個人靜靜的
什麼都不要說


"教師如園丁,學生如花木 " 
希望你們在校園及老師們的帶領薰陶下
都能成為一棵棵結滿豐盛果實
且與眾不同的美麗大樹
 
這幾年來
從接觸到各種不同的學生上
也讓我學到了許多
ex : 狗腿啊..... ( 沒啦, just kidding )

怪不得唐太宗
說:
夫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
以古為鏡,可以知興替;
以人為鏡,可以明得失。



接下了的一學期
希望你們都能守規矩  盡本分
做什麼像什麼
用智慧探討人生真義
用毅力安排生活時間
Use wisdom to contemplate the meaning of life.
Use resolve to organize the time you are given.

也希望新學期我們能夠彼此相安無事
套一句我的口頭禪
水幫魚,魚幫水
你不犯我,我不當你
that's 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cess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