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大年初一, 一大早先照慣例去精舍唸經

結束後再回阿公家

現在, 公主 芸在這和先大家拜個年囉



回顧以前的網誌

好像都會在跨年前後寫下新年新願,或是回顧過去一年的點滴

而我卻忙到現在才提筆  (就說你都在瞎忙吧!!)



1. 工作部分

當了好幾年單純任課的日子後,2012又回到了帶導的生活

雖然時間常被班上綁得死死的,早上七點半前打卡

晚上常又拖到九點十點多回家,假日也常不得閒

但一個學期後,越來越喜歡我們班,也越來越覺得我們班很可愛




十月份,二天一夜的校外教學



十二月,校園歌曲比賽


此時,老師真的看到了你們的改變與努力

有時在夜輔聽到你們嘹亮的歌聲圍繞在校園裡

心中都有莫名的感動與驕傲



求好心切的我  (明明就是很機車的班導)

放學常會留某些同學參加勵德班(愛班服務)或是勵學班(留校背書考試)


記得某天晚上,被我留校的的一個學生突然語重心長的和我說: 

老師,你為什麼不趕快結婚生小孩,放學趕快回家帶小孩就好啦!!

而也我總是義正嚴詞的說:
既然是你們的班導,我就有責任把你們教好 (握拳)


好在我們班的孩子大部分都還算聽話

記得期末我在寫導師評語時,算算比較讓我煩心的大約只有五個以內

其餘的都還算認真乖巧,倒也蠻讓我欣慰的

 

而我們班有個比較特別的地方,就是每天要寫聯絡簿

我更會請學藝每天抄寫一句靜思語給同學


聽輔導教官說,我們班是全校唯一在寫聯絡簿的班級

雖然某些學生會覺得高中生何必寫聯絡簿?

但我總覺得聯絡簿不只能和家長溝通

每個禮拜我也會在聯絡簿貼上我想和他們說的話

或是生活中的一些勵志小故事


也許不一定每個學生都能領悟其固中道理

佛渡有緣人, 能幫一個是一個

我知道我不是佛,但我相信每個學生心中都有善的種子和無限的潛能

只要老師能用心灌溉,總有一天那種子一定會發芽! (除非那種子已經死了)




工作中,偋除學生之外,再來談的就是同事部分

很多人都知道我是在私校教書,又看我整天忙來忙去(小杰都說我是瞎忙芸)

身邊朋友不是勸我去考公立就是換學校

尤其是我姑姑,因為在前三志願的高中教了約二三十年(其實是可以退休了)

每次都和我說她多輕鬆錢又有多麼多


但值得慶幸的,自從我94年踏進學校後,一路上遇見了很多貴人

同事也對我相當照顧與幫忙,讓我從中成長不少

對你們~心中真是由衷的感謝



在學校,我的資歷並不是最深,教學經驗也不是最豐富

很多前輩都是我學習的好榜樣


在去年期中教學研討會中,組長竟選我和老師們分享我的教學經驗和方法

而在這個月寒假的教學研究會中,組長又和我說:

因為妳上次分享的很棒,這次期初研討會請妳再分享一次


尾牙的那晚,組長私底下和我講了一些話

又讓我感動得好想哭了,這真的是比中獎還要開心呢!



我知道我不夠好,要學的地方還有很多

更感謝前輩們這些年來不吝惜的教導,才會有今天的我

新的一年裡,希望我們班能蒸蒸日上

下學期,有好幾張證照等著我們去挑戰

希望我們全班每個人都考取證照all pass啦!


2.感情部分

前陣子小杰不知哪時心血來潮看我的blog

突然和我說: 怎麼最近文章很少出現小胖杰的照片啊 (他真的很愛爭寵)


只不過之前比較常和姊妹們聚會

但大過年就放些我們的照片讓他開心一下好啦哈哈



在2012年,我們去了好多地方

二月 去了花蓮三天兩夜

五月又去了台南




暑假,又去了令人放鬆又愉悅的長灘島 (右一是我左二是小杰)




小杰可能看我什麼都不缺

所以這六天四夜包吃包住就是當時他送我的生日禮物啦!



八月,我們去了苗栗

十月,也陪我參加以前慈青社夥伴們兩天一夜的社遊




當時我們包了整棟的民宿,玩到七晚八晚才睡覺

彷彿回到單純的學生時代



十一月,是個重要的日子

就是你向我求婚的日子


以前看電視,總想說女主角怎麼會哭得唏哩嘩啦


而當自己身歷其境時,哭得比誰都還慘

我想被求婚的這種五味雜陳的感動,真的就是要親身經歷

才會體會其箇中滋味


而唯一令我遺憾的,就是當時下跪時小杰講了一堆話

但我腦裡一片空白,一句都沒聽清楚 

雖然當時有錄影,但我不想看冷冰冰的機器的 (甩頭)

所以~等結婚時可不可以再講一次啊!!(扭)

 


今年的2012/12/31,我們在101前跨年

 

2013年,希望我們的家庭,事業,感情,身邊的親戚好友家人們

都能平安健康,事事順心




更希望我們感情能永遠甜甜蜜蜜,歷久彌新喔!!

   


雖然我和小杰是99年認識,早應該過了情侶間的熱戀期

但小杰還是對我很好,常會帶我去吃好吃的 (其實應該是他自己愛吃)




雖然身邊有些好姊妹們,總覺得我看起來像是台灣的好媳婦???

但其實私底下,烤蝦烤肉煮飯洗衣服切水果小杰樣樣都行

因為他說我每次吃飯都在忙拍照??? (抓頭)





有時我在打blog時,小杰都會假裝踢我屁股說: 我要踢爆公主芸

(小杰迷之聲: 沒辦法~ 愛到卡慘死啦!!)

   


前陣子,我和小杰在鬥嘴時,我就語重心長的和他說:

小杰,你知道我是誰嗎? 我是公主ㄟ




小杰: 那你下次去我家要不要和我爸說你的真實身分

我: 當然好啊!!

小杰: 那我爸應該會很認真的回答~希安ㄋㄟ喔!! 厚啊厚啊




有時想想,真的很幸運能遇到一個像杰爸這麼好的人

之前放假去桃園時

一大早杰爸就冒著低溫,幫我們排隊買桃園市很有名的六福包子給我們吃


遇到親戚朋友,也會向別人誇我的好

很多事情,都是事後由別人轉述讓我知道,更加深我對杰爸的好印象




杰爸不管人前人後,都是一樣的和藹可親呢!!



上禮拜,和小杰手牽手在走路

可能因為天雨路滑,我不小心絆了一下 (好在沒跌倒)

小杰馬上很緊張的問我有沒有怎麼樣,搞得我像懷孕一樣



雖然從交往時就知道我很愛買,但還是願意放心的把薪水交給我管 (放心???)


逢年過節,也會記得送我禮物或是紅包




也謝謝你這些日子來,總把我當公主一樣捧著




雖然我有時常會嫌你胖,但這也是愛你的表現!! 哈

更祝福你今年能瘦到我們剛認識時的體重喔



3. 家庭部分

今年二月,我們家多了一個超可愛的姪子

每次看他又白又嫩的皮膚,都好想讓人咬一口喔 (我是怪阿姨)



在今年,可愛的姪子也和大家拜個新年快樂,恭喜發財喔!!




最後,繼上篇預告為了感恩各位格友所要玩的小抽獎


只要在此篇報上第幾推 +  第幾讚 即可參加抽獎

而這次抽獎的贈品即是超可愛又保暖的kitty褲襪




我選的是右下角桃紅色的褲襪


當時一口氣買八雙,一雙自己穿,四雙送給好姐妹

三雙開放給格友們抽獎

但若是不需要者也很歡迎大家留言分享生活喔!





實穿照




桃紅色的kitty搭配紅外套更顯喜氣洋洋



最後,放一張花開富貴的照片 (花都被擋在後面啦)


祝大家
龍騰新世紀  蛇躍好前程


吉祥如意,蛇序呈祥

銀蛇喜迎春



每日一句

此生不佈施,來生無貴人


延伸

回顧九九,迎向一百~ 我的百年心願

http://www.wretch.cc/blog/sweet9023001/343102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cess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