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張照片,別以為我被大砲打飛了!(驚)

不要懷疑,現在我正位於台南古色古香的【安平古堡】啦!


很感謝小杰幫我拍的那麼好

當初只是隨便一跳,沒想到效果卻是出乎意料的好

只是還有同學在我的fb上說~終於露出本性了!!
(其實我本人比照片看起來還要開朗活潑,大家別被照片騙囉!)





記得第一次來安平古堡,應該是高中畢業旅行來此!

現在想想~應該事隔十幾年了吧!

連附近的老街也變了好多,完全沒什麼印象了!


安平古堡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國勝路82號
TEL:06-2991111


今天令人意外的收穫~  原來【學校】老師還可以打8.5折優惠喔!

還好我都有隨身攜帶學校識別證的好習慣!YA YA


古色古香的石階


小杰都說我拍照一副像是快跌倒的樣子  (氣)


西元1624年為荷蘭人建造,台灣第一座城堡「熱蘭遮城」

西元1661年,鄭成功將此地改名為安平

熱蘭遮城也稱為「王城」或「臺灣城」,俗稱安平古堡


今日的紀念館風貌,殘存七十多公尺長的外城南牆殘壁依然屹立

老榕攀爬,紅磚班駁,是300餘年來僅存的歷史遺跡

訴說著曾經過往的滄桑光復後改名為安平古堡

並成為一級古蹟和觀光勝地




感謝同行的友人一連幫我們拍了好幾張~感恩啦!


古堡內展示的許多砲台



因為外面實在是太熱了,所以曬一段時間後就想回室內吹冷氣啦!


我現在要出海~



自以為是航海王裡的魯夫嗎?



我們都有戴墨鏡呢!


戶外,還有供遊客歇憩的座位,有沒有也相當古色古香呢!


安平古堡裡的遼望台,可以將整個鄰近地區盡收眼底呢!



樹梢上,滿滿的都是 油桐花


有看到樹上的油桐花嗎? (快睜大你們的雙眼吧)



來陰涼地方休息一下,不然我一定會被曬到中暑!



接著,我們又在大樹下自拍幾張,順道休息一下 (熱)



小杰你在嘟嘴巴嗎?? 別因為我把你的頭削了一半就這樣嘛!! (拍拍)





不好意思讓大家看了那麼多閃光照(羞)

再來~介紹一下清涼的吧!


因為同行友人點了安平豆花,所以我們就點雪花冰以便可以交換著吃
(豆花30元,雪花冰也才55元,真是超划算呢)



這間安平豆花相當有名,加上天氣炎熱,整間店真是門庭若市啊!



店家內還有紀念章可以蓋喔!



我也迫不及待的拿出我的本子開始蓋囉!



店家提供三款印章,每款都好可愛,更是讓我愛不釋手呢!






看我的本子密密麻麻的事情,就知道我生活有多忙碌囉!!
(小杰每次都說我是瞎忙芸)


安平豆花旁還有鍋燒意麵,因為是同一個用餐地方

建議大家可以先點熱食,再點豆花~因為意麵一等有時都要等上20MINS以上喔!



來台南一定要吃碗裸,!配上四神湯和魚肚羹,感覺真是讚啊!!
(小杰一次吃三碗,叔叔有練過~小朋友不要學喔!)


安平附近,也有些古早味的店家,小杰看起來好像又餓了ㄟ


再來,介紹我們來安平路上的四草砲台  

 (感覺台南不是砲就是城的,打很兇喔!)


「四草砲台」位在台灣府城的西側、安平大港的外海

鴉片戰爭爆發的時候,為了防止英軍侵犯台灣島

便在全台南北各地建造了防禦砲台,與對岸的"安平小砲台"相呼應

共同捍衛府城防禦外敵及台海航運的安全


再日據以後,砲台無人整修,加上後來的強烈颱風來襲南段牆垣被海水沖毀


只留下目前的砲台城牆

(看完我們有點失望ㄟ,不建議大家特地來看喔)

「四草砲台」由於地形的變異,如今與鎮海國小為鄰,

城垣的內層是用宗白相間的卵石堆疊而成,外表則是由井然有序的花崗石堆砌而成

城垣上每隔六到八公尺,便有內外直徑約八十四公分的砲孔,總共多達13個砲孔

目前砲孔間、城牆上,古榕盤錯、根莖交集

古意盎然刻劃著歲月經過的痕跡,也道盡了歷代捍衛臺江的血淚和心酸


小杰你也太愛演了吧!!   (多虧我這導演指導得好啊!)


而四草砲台的對面,即是大眾廟 (台南的廟宇也真是超多的喔!)


最後,後天就是母親節了

先預祝全天下的母親~母親節快樂喔!(大喊)

今日靜思語

世上有兩件事不能等,一是孝順,二是行善
There are two things in life that cannot wait,
 fulfilling filial piety and doing good deed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cess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