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就以我和小杰的跳躍來揭開這【鹽山】序幕吧!!


這大概是有史以來,第一次和小杰一起跳躍吧!!

以前每次小杰幫我拍此纇照片,不外乎笑我很幼稚??
(自以為自己很成熟穩重???)


但不【跳】則已,一【跳】驚人

難得讓他大展身手,他根本才是最會做怪的!!!(然後又要開始說我都在blog醜化他)

現在,大家終於知道誰比較幼稚了吧! 哈哈^^



台南七股鹽山

台南縣七股鄉鹽埕村66號

(06)780-0511、(06)780-0133


今天天氣好熱,就讓我投降別再拍了!


在早期曬鹽的黃金時期,到台南七股到處可以看到一座座雪白的鹽山

越堆越高的鹽山,被日本人戲稱為台灣的富士山

而鹽田、鹽山與挑著竹籃走在田埂間的鹽農

是烙印在七股發展史上的歷史畫面


居高臨下,俯瞰七股鹽田的一景一物,真是讓人滿身大汗心曠神怡


除了爬鹽山,來這裡還可以吃鹹冰棒、泡鹽滷池

坐鹽山小火車及鹽水碰碰船



階梯上也滿是鹽的晶體,若是小孩子要注意別滑倒喔!!


隨著改為機械採鹽的興盛,加上進口鹽增加,這一景象已逐漸少見

七股鹽場特別保留了一座鹽山,開放讓觀光客爬上爬下

更成為台南的熱門觀光勝地


看我開心的手舞足蹈起來呢!!

位於鹽山旁的鹽屋,想當有聖誕節的fu喔!!


只可惜當天風大,太陽更大,讓人怎麼拍頭髮都亂七八糟的!!



難得一張頭髮比較整齊的照片!! 

大家看得出今天太陽有多大了吧!(驚)


在台南鹽山,鹽雕亦是不可錯過的特殊藝術

若想了解鹽業發展的文化,更別錯了鹽業博物館喔!

自以為是龍的傳人嗎?


因為實在是太熱了,所以我們跑到賣場休息一下(大都賣台鹽的東西)

順便拍門票贈送的照片鑰匙圈


吹一下冷氣後,我又跑出來補拍幾張
(畢竟既然來了,當然要多拍幾張做回憶啊!!)




即使已經快接近傍晚,南部的太陽卻依然炙熱難耐


在七股鹽山的石雕前拍一張,為鹽山之行畫個完美的句點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可以重遊台南  (但最好選在冬天啦!!)


晚上,開車回台北時,經過了台中清水休息站

【清水休息站】也是從我大學時期,就一直很喜歡的休息站呢!

看我幫小杰拍的照片,有沒有把他拍的像明星一樣帥啊!!
(唉喔!!情人眼裡出西施,大便也會變黃金啊)

越看越覺得自己的拍照技術很好!!呵呵


記得好幾年前來時,印象中清水休息站的水族箱裡還有養小鯊魚



而這次來休息站,雖然沒有看到期待中的小鯊魚

但水族箱裡還是有許多令人目不暇給的魚類優游其中

看了也是令人相當雀躍呢!!


晚上,我們來桃園市區吃熱炒
桃園的餐廳真是物美價廉,料多又實在,CP值實在是比台北高啊!


天啊!!這篇文章我竟然利用剛開完教學研討會後

會等晚上研習的一小時內就編完了

真不得不給自己一個讚啊~哈哈哈
(真是自我感覺超良好啦)


今日靜思語

感謝那些曾扯你後腿的人
因為他們,才能讓妳的腿更強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cess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