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勞動節

好多公司行號都有放假
,只可惜我們學校沒有放假 (哭哭)

 但沒關係,好在貼心的小杰在我夜輔上到上半節時~

就已經到我們學校來等我下課囉 
(啾咪


雖然小杰早早就到學校等我下課

但我也很精實的從頭到尾陪學生到夜輔結束~
送完他們踏出校門

趕緊和小杰來吃個晚餐囉
!


因為我們平常下班時間都很晚
,
所以真正能約會的時間不外乎在週末假日

難得一天可以平日一起共進晚餐
,真是令人開心啊(轉圈圈轉不停)


晚上
,因為夜輔上完已經八點多,所以就近來京華城11F用餐囉


今日用餐地點~乾隆皇帝最愛的揚州佳餚

台北冶春揚州風味餐廳 

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138號11樓 (京華城)
Tel : 02-3762-1097 
Fax : 02-3762-1098


【冶春茶社】兩百年來第一次走出揚州開分店,所以說什麼一定要來嚐嚐看囉!!

冶春是台灣實體店面的第一例,力求重現揚州本店園林風格景色


從餐廳外觀上看來,真的很有大陸林園風味,就如同置身於江南般


【冶春茶社】傳承了百年淮揚的刀工精髓,及江南的美食佳餚

耗資台幣近千萬元的裝潢營造具有揚州園林文化的精緻餐廳

餐具選用也很精緻講究,還有傳統字畫及瓷器花瓶

大紅燈籠充滿濃濃中國風的裝飾,連電視也播著揚州的美景宣傳影 片

就是要給人百分百的原汁原味!



坐定位後,餐廳先招待我們一些小菜和一壺熱茶


小杰很認真的研究著菜單,看看到底要點些什麼?


P.S.大家有沒有發現小杰今天變髮塗牆囉!
剪完頭的小杰感覺好像變瘦了!  (應該是我自己眼睛脫窗吧)


連MENU都相當古色古香呢!


揚燙干絲 

遠看還以為是雞絲,其實是一道豆腐料理

使用台灣的方干,鬼斧神工的刀法切成寬度相同細絲

夾起一絲絲嚐進嘴裡,吸附精華汁液的豆腐清新爽口超級開胃!


等了約10mins左右

我們點的揚州小籠湯.松仁燒賣.豆沙包.素菜包.蘿蔔絲酥餅一 口氣全上來囉!



因為東西實在太多,連我們的四人桌都快放不下了!


聽說這籠揚州小籠湯包可說是冶春茶社的陣店之寶!

更是每一桌客人必點的人氣餐點


純手工桿揉麵粉,包覆豐富飽滿的豬肉內餡

沾一點白醋和薑絲一同入口更對味

Q彈的薄皮咬破後,充滿精華的湯汁在口中四處流竄的香濃滋味忘也忘不了!



這小籠湯包足足比鼎泰豐的湯包還要大許多呢!


此外,這籠松仁燒賣也可是相當特別

粒粒分明的糯米飯嚐起來特別有嚼勁,每一口都吃得到香甜的松仁果實

值得細細品嚐的美妙風味!

只要一 顆下肚,就當相當有飽足感了


再來,則是淮揚地區傳統名菜,皇帝的御用私房菜湯品【文思豆腐羹】

傳說清乾隆年間,揚州天寧寺有一叫文思的和尚,善豆腐菜餚

豆腐料理刀功了得,為乾隆所創的一道菜


此料理用台灣的中華豆腐,搭配精細刀工切成細絲

再放入火腿絲,青江菜絲,髮菜絲和筍絲

燒製而成的羹湯,嚐起來有豆腐味,口味清淡且爽口喔!


小杰還是很貼心的幫我盛湯,只是此時的我們~都已經超飽啦


餐點結束後,餐廳還有招待我們四季水果


三種水果分別是西瓜.鳳梨.紅心芭樂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先吃了鳳梨,最後吃紅心芭樂時,竟覺得不怎麼甜



吃完後,又在餐廳外拍了幾張,只是可能當時鏡頭太髒
怎麼拍都覺得糊糊的,真有如霧裡看花般~哈哈




真的是大紅燈籠高高掛啊!


即使是假櫻花,我還是拍得很開心~哈



此餐廳很適合家庭聚會,若是人多~還有包廂可供使用呢!


此餐廳佔地相當廣,裝潢設計的也相當典雅

只是我們當天去時只有稀稀落落的幾桌客人~實在有點可惜




因為
5/1勞動節是禮拜一,小杰原本和我說他禮拜一也想請假

畢竟公司最近實在是太忙
,他每天都忙到七晚八晚才下班
我看了也好心疼


此外
,他還有很多年假都還沒用~超羨慕

但我一聽
,馬上說這不好吧!!(我真不貼心


我說
:當同事們很多都請假時,你還願意盡忠職守

我是主管
,一定會特別注意到你 


記得大學在修教程時
,有位教授曾說過一句話

我們要能夠~

負別人不能負的責任
 

做別人不能做的事
 

忍別人度能忍的苦
 

受別人不能受的氣
 

甘願做~歡喜受 

多做多得,少做多失


所以從工作到現在
,我還不曾因生病沒去過學校呢!(此話還是不要說太早)

 

記得剛進來學校時,上司令台講話時還會皮皮ㄔㄨㄚˋ

到現在
 ~早已習以為常,也更能獨當一面

這都要感謝學校給我這個練習的機會 (雖然這完全沒有多給pay啦)
 好好在小杰也懂【聽某嘴,大富貴】的道理 
(這句話他現在可是常掛在嘴邊,謹記在心呢!
)


所以勞動的前一天,他還是眼睜睜的看著許多人請假

聽我的話~腳踏實地的去上班囉!!


雖然我們常忙到七晚八晚才下班,但如果可以~小杰還是會貼心的來等我下課


就先讓我們坐時光機跳回四月吧!  (大家請跟著我一跳^^)

4/13黑色星期五,但對我來說卻是粉色星期五(灑花瓣)

只是禮拜五我都要上到晚上九點多才能下課,所以整個人看起來好累~

外加小杰也沒有事先說要來找我,所以白天出門時也沒先化妝

好在小杰都說我【有化跟沒化都一樣】


晚上,我們來饒河夜市吃個宵夜,順道帶個有名的胡椒餅回家

晚上十點多夜市排隊人潮已沒那麼多,所以等不到5mins就買到囉!



最後~明天,就是一年一度的統測大考囉!
祝福各個考生考試順利,前程似錦,一帆風順喔!




p.s.5/1
當天,
有些在工作的畢業學生都回學校看老師和學妹們

原來
~幼稚園也有放勞動節呢!(羨慕羨慕)

看我以前的學生~熊熊老師
,是不是很可愛啊!


今日靜思語

做人固然不應將自我看得太重,但也不要看輕自己能力
Do not think too highly of yourself, and yet,
never underestimate your ability



延伸閱讀

【食記】東區~ 向.Hsiang The Brunch 敦南店
http://www.wretch.cc/blog/sweet9023001/346554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cess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