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這麼多Banana chips和 7D的Dried mangoes

有沒有好讓人食指大動啊!!


不要懷疑,這只是戰利品的一部分,因為有些已經被小杰佔為己有啦!



在長灘島上相當有名的現做手工藝品,待會再和大家介紹喔!!

最後一天,導遊讓我們選這幾天他幫我們照的照片,一張100元

說是所得的一部分要幫忙長灘島做環保的?? 所以執意要我們多買一點

我們也意思意思的買了七張,共700元,事後導遊竟叫我們把14張都買起來

算我們台幣1000元就好

只是很多照片我們都覺得不堪入目,買回來也羞於見人,索性就作罷吧!!

右上兩張則是要送朋友的明信片



我們的戰利品都是購於長灘島的beach road兩旁,感覺價位較親民也比較好殺價


看,小胖杰的背影又重現江湖了!!



先來介紹手工藝部分吧!!

在長灘島上,頗具特色的就是他們的手工藝術

有折成英文名字的項鍊

或是在筆.鑰匙圈上彩繪Boracay或是名字,相當吸睛喔!!

項鍊一條約150~100披索,折合台幣約120~80之間,但記得一定要殺價喔!!


P.S.要是在長灘島不殺價,整個就是虧很大,因為價差實在是太大啦!



在這一攤中,我們一口氣做了四套鑰匙圈

而這一攤也是小杰認為看來看去畫得最好的一攤,也是最熱情活潑的一攤喔!!

 後記:

因為菲律賓的英文有種很特別的口音的,所以當小杰聽不懂時我就會當他的interpreter

而當這天我們和這群菲律賓人哈啦時.他們竟然誤以為我是小杰的tour guide!!!!

我只能說,先生~ 你也幫幫忙吧!!是有差這麼多嗎?

因為等待的時間約要30mins左右,所以我們先到附近晃晃

週末假日,在beach road上不難看見街頭藝人現場表演樂器或是火舞

除了豐富了長灘島的夜生活更點綴了海邊的夜空



我們也心血來潮玩起丟飛盤 帽子的遊戲,你丟我撿好有趣啊!!

看小杰這姿勢漂亮喔!!

來到國外,感覺就是整個大放鬆~不用在乎別人眼光,更不怕遇到熟識的人

瞧我們兩這蠢樣,當時我們大辣辣在海邊玩丟帽子還有路人一直在笑呢


隔天一早,我又覺得紀念品不夠,因為想送的人實在是太多了,所以打算再做第二回合

檯面上有玲瑯滿目的sample可以選取,但我選擇的都是兩個才能合為一體的鑰匙圈

看我的一半愛心已經快完成囉!!!



因為有些朋友我不清楚她們的英文名字

所以我會把中文名字寫在紙上請他們幫我畫在鑰匙圈上

p.s.中文名字要寫清楚一點!!畢竟他們還是隸屬英語系國家

長灘島的人民感覺是個相當樂天的族群

有時一邊賣東西,賣到一半還會開始一邊下棋或是一邊打球 ??(請看後面)

連路上的小乞丐也是這樣,會伸手要錢要到一半突然去海邊跑幾圈再回來



因為時間緊迫,我們又要趕著接下來的活動

所以他們乾脆直接讓我來寫國字,真是超好玩的呢!


一人一邊的鑰匙圈,剛好可以合成完整的一個鑰匙圈

上頭還有偌大的椰子樹和一男一女在乘涼,真是浪漫指數爆表啊!

看得出來我在寫什麼國字嗎?

這是送給我旁邊一位美女同事的,本想寫她的英文名字

但又想說英文名字拆成兩半不好看

索性乾錯寫成中文名字兩個字,她剛好可以一半給她男友啦!!(羞)


等待的同時,旁邊攤位的先生也找我過去看看他的飾品

比了很多條項鍊和首飾,只可惜我都沒有很喜歡

不然這位先生人真是超好,若有喜歡我一定會給您捧場的

在長灘島這邊,買飾品(應該是任何東西)記得一定要殺價

項同樣的項鍊手環(set),這攤老闆可能開價150披索

下一攤可能就開價50披索 (X0.8=40台幣)

若他們說那已是最後極限價格,還可以問他可不可以送其他東西?

(我就是這樣趁小杰買項鍊手環時多A了兩副耳環)

若是店家說不行也沒關係,妳可以選擇再下去多比較看看

等到最後幾天再一次下手也ok


幸運的話,店家看你一副快離開的樣子就會說ok ok啦!!

所以~切記在長灘島上買任何東西都要negotiate

在旁邊逛一逛後,我們又回到原攤位等待

當地的民眾感覺都很喜歡和觀光客聊天,反正亂講隨便講他們好像也都聽得懂



當天在聊天等待的同時,我們還拿出台灣帶來的小蘇打餅乾請他們吃

只可惜他們可味可能吃得比較重,所以覺得餅乾沒什麼味道

 再來介紹飾品部分


當時小杰在買項鍊手鍊時我就順道和店家A了兩副耳環(free)

和他們殺價感覺就像在交朋友一樣,印象中我們根本不用開口

當我們在挑時,她們就會一邊介紹一邊一直壓低價錢

或是一直說我們喜歡都可以negotiate 或是有discount

所以我和小杰在長灘島上整個就是大開殺戒,連團員都說我們超會殺的

(不知道這是褒是貶就是啦)


我選的民族風貝殼耳環,像不像半個大蒜啊!! 所以小杰又稱這是
大蒜耳環

買了這耳環後,我每天都戴上它,真是深得我心呢!!



桃紅色的方型貝殼耳環,配上桃紅色的洋裝,真是超搭的啦!!!





或是配上紫色的上衣也很好看喔!!





有了耳環,當然還要買個腳鍊啦!!

因為我對手鍊沒什麼興趣,感覺有個東西戴在手上有點阿紮,所以就改買腳鍊囉!!



貝殼耳環配上貝殼腳鍊,整個就是南洋島嶼度假的fu!!



橘色的貝殼腳鍊配上橘色的寶石涼鞋(師大夜市390),感覺好像是一套的喔!!



小杰這幾天也很入境隨俗的戴上了腳鍊

臉上的這副太陽眼鏡,也是在長灘島上買的喔!!


在長灘到上,處處可見拿著太陽眼鏡和帽子在賣的民眾


記得這副眼鏡原來老闆喊150披索

可是看我們那麼猶豫不決 (其實我看小杰應該只是在挑款式吧)

老闆又喊100披索,但我又喊80披索 (小姐妳也真敢)

沒想到就這樣成交了!!


所以小杰這副戴陽眼鏡只要80披索 (約台幣64元),早知當時就多買給副回來就好啦



配上羽毛造形的貝殼項鍊





再來,則是成套的石頭項鍊和手鍊(set)



項鍊和手環是由一顆顆的小石子集結而成的



恰恰好配成一套,這大約50披索  (台幣約40元)


因為最後一天我們住在two seasons,離市區實在是有點距離

不然我還真想多買幾套回去送人

畢竟這在台北買,一套至少也都要390跑不掉吧!!




這張小杰的手環應該看得比較清楚吧!!




明信片部分,在長灘島上看到的店家一般都是一張20披索

唯有在tropics 對面的outlet一張賣
18披索

只是每次小杰都說我省小錢 花大錢



最後,則介紹來長灘島上必買的7D 芒果乾


要來長灘島之前,上網爬文看到有網友說長灘島有些芒果乾是假的

或是已經過期


所以我們在買時特別注意包裝的有效期限

還有導遊教我們看的認證標誌(包裝左邊銀色貼紙)


其實我一直不太喜歡吃芒果乾,因為在我的印象中芒果就是一種很毒的水果

又加上醃漬過感覺不是很健康


但當我吃了一小口7D的芒果乾後,感覺真的還不錯吃喔!!


當時我們在長灘島的D mall 附近買了十幾包芒果乾,原價120披索一包(大的)

我們殺到一包105披索 (若是超市或機場附近買一包120披索,絕不二價)



而我們團員中,有人在 D talipapa海鮮市場中找到7D的專賣店

買多可以殺到100披索(折合台幣約80元),應該算是最划算的



只是她們在D talipapa只買了一部分的芒果乾

因為想說最後一天導遊會帶我們到機場附近買芒果乾和香蕉乾

到時再買一些給導遊做面子 (真的是佛心來的)


這裡是賣有許多souvenir的D talipapa,但記得還是要殺價喔!!



到機場附近,導遊介紹我們買機場對面的芒果乾和香蕉乾(聽說很多團都是來這邊買)

只是在這邊買多完全不二價


記得團員中還有人想少幾元給店員,假裝披索不夠

但店員可是完全算得清清楚楚一毛也不少,所以團員只好來向我們借披索啦!!


機場對面的芒果乾和香蕉乾價格

一包120披索  台幣100 美金 3元

經過我精打細算後,當然是付美金最划算啦!! (其實披索也都早已花光光了)


桌上兩大袋又是我們戰利品中的其中之一啦!!



最後,則是歡樂的獎時間囉!!


其實這次來長灘島,因為東西實在是很便宜,有些又很具有當地代表性

小杰看到許多攤位都會主動問我 :要不要買一些送格友?


所以,只要大家在8/6(一)前留言,即可參加抽獎

8/6(一)抽出三位幸運的觀眾朋友

即可以得到全新未拆封,由長灘島空運而來的水藍大蒜耳環一副喔!!



終於把這篇文章寫完了,外面的風雨也小了些

我離開學校回家去囉!!(歡呼+揮手下降)


希望明天可以放颱風假,因為明天滿堂......

但還是希望大家都要平安喔!!

每日一句

不怕苦,苦一時

怕辛苦,苦一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cess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