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張照片,有沒有似曾相識的感覺呢?  

沒錯,大家不用懷疑,這就是電影【那些年】的場景~ 菁桐


實,這已不是我們第一次來平溪遊玩,卻是首次在blog介紹 

至於原因是什麼? 等後面再為大家揭曉吧!  (茶) 

先來介紹一下我們今日行程吧!! 

從台北車站出發

 1.瑞芳(換平溪線)>菁桐車站>菁桐老街>雞捲>太子賓館(還在整修中)
 
鐵道故事館>煤礦紀念公園>石底大斜坑

 2.菁桐車站>平溪車站>天燈故事館>平溪老街>白底橋

 3.平溪車站>十分車站>靜安吊橋>十分老街>放天燈

4.十分車站>猴硐>阿蝦古早味麵店>貓村>瑞芳


現在,大眾交通工具都相當方便,搭乘火車到瑞芳,即可購買平溪線一日遊票劵

除此之外,公車還有黃金福隆線,讓我和小杰都好心動,直呼下次一定要來坐坐看呢!! 
         
瑞芳車站內,也相當古色古香喔!!



因為小杰說我每次出來玩只顧著拍照和睡覺??? 

所以在等待的同時,小杰也趕緊把握時間研究今天的旅行路線
 

其實才剛吃完中餐不久,小杰又開始拿出巧克力甜甜圈享用 (難怪會越減越肥)



每次看他吃東西的模樣,都覺得他好無辜  (謎之聲: 胖也是要吃東西啊!!) 

有時想想也算了,小杰不愛買東西,也不愛玩,只是愛吃了一點,又胖了一點 

就不要剝奪他人生這麼一點點微薄的樂趣好了(我真貼心)
 
  


我們從瑞芳直接先一口氣坐到最底的的 菁桐站,打算從後面玩回來



看這彩繪列車有沒有很吸睛啊!!

  

大家的願望都集結在竹筒上


  

平溪沿線,我們覺得最美的鐵道的場景莫過於 [菁桐] 了

連小杰也對經同的鐵路讚不絕口,怪不得那些年會選擇於此拍攝電影


隨著煤礦業的沒落與人口外流,菁桐火車站雖已不復當年盛況

但卻保留有日據時代的傳統建築風貌足以令人回味欣賞
   


 
好像自以為很帥喔!!

 

廢棄礦址的樹梢上,還掛滿遊客的許願桶



但其實我對這種廢棄的礦坑有點怕怕的 (上次來看到一堆金紙,把我給嚇到了)

所以不太敢太靠近後面的煤礦遺址
   

能和小杰來舊地重遊,真是幸福啊!!
 


繼去年來太子賓館正在整修中,所以沒參觀到此弘法修行的場所(原是煤礦公司員工訓練所)

沒想到今年來~ 太子賓館卻還在整修,所以目前暫不開放 ?(這也整修太久了吧!還是.....)

所以走啊走,我們只找到了一個日據時代的建築~皇宮 (此為餐廳不開放民眾參觀)


在菁桐車站前,除看看70年前的古老建築外

亦可以欣賞到當年的木造剪票口和幾幅令人回味的老照片


此外,車站外還有許多紀念印章,更是讓我留下回憶與足跡的好方法

 
因為每天的事情繁忙 (我看根本都只是在瞎忙)

所以我一定都會隨身攜帶我的記事本,要是哪天沒帶到~我可是會很沒安全感的呢!!
  


  

菁桐車站的紀念印章好多喔!! 而且每個設計的都好可愛呢!

 

趁我在蓋印章時,小杰又跑到旁邊買 山豬肉香腸
(其實剛下火車不久,小杰已經吃了赫赫有名的菁桐雞捲)



一副好像又很怕我唸他一直吃吃吃吃的樣子

  

雖然一根35元,但可是很有嚼勁的山豬肉喔!
(我還是比較喜歡黑橋牌香腸ㄟ)


   

再來,我們則來到菁桐鐵路故事館



館內陳列著一張張的古老照片,讓人瞬間進入歷史記憶中

 


純木造的外觀也是此故事館的一大特色



眺望遠方,對面即是煤礦紀念公園石底大斜坑



來張回眸一笑吧!! (這張臉還真大,大家可別嚇到喔)
  



  


逛完了菁桐,坐在台階上,靜靜的享受這片刻的寧靜



急馳而來的火車
  

其實這一系列小杰幫我拍了很多張,都可以做成一幅動畫了

只是礙於無名空間有限,我就加減放幾張就好囉!
 


記得去年來菁桐時,在橋頭小吃旁的草叢間

還可依稀看到許多閃閃發亮的螢火蟲

但因為這次我們還想趁早去多點地方走走,所以就不多留趕緊前往下一個車站囉!!

p.s.此是去年的照片


去年在菁桐車站前的祈福竹筒所拍的照片,只可惜實在是好模糊喔!
 (這攝影師應該是喝醉了 ~哈)



最近,我一直覺得自己得頭髮突然變好長

所以每次和小杰出門,免不了問他~
你有沒有覺得我的頭髮變很長

問了幾百次後,小杰竟然學聰明了

現在都反問我~
你有沒有覺得我的頭反變很長,然後又假裝撥一下頭髮 (還真愛演)

畢竟我每次問她什麼髮型好看,他都回答~ 你怎麼用都好看
 (這不是有問跟沒問都一樣嗎? 氣)

    
記得上次整理頭髮的時候,大概是去年10月,距離現在大概有足足半年囉!

現在和剛燙完頭髮時的感覺真的差很多了呢! 呵呵


今日靜思語

慈悲心即是清涼地
 
A compassionate heart is a clear and cool place

延伸閱讀

親子聚餐週~ 公館小貳樓&spring春漾咖啡館
 http://www.wretch.cc/blog/sweet9023001/346070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cess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