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仰望著碧海藍天,聽著陣陣的海風聲,世俗塵囂~ 好似拋諸於九霄雲外

這而~就是好山好水的好地方
花蓮


 而我們這次的行程規劃,也要感謝身旁的同事朋友們,給與我們過來人的經驗

讓我們倆可以玩得如此輕鬆,自在 

現在,就先來介紹我們三天的行程規劃吧!!


第一天:
 花蓮車站> 民宿接送>六號美宿館>騎機車至兆豐農場>南濱夜市
>公正包子店>海埔蚵仔煎>豆花


第二天:
太魯閣國家公園深層一日遊>七星潭>花蓮車站>自強夜市吃好飽>花蓮車站>遠雄悅來飯店

第三天:
遠雄悅來飯店逛透透>遠雄海洋公園>悅來飯店>花蓮車站吃美食.買名產>搭火車.溫暖的家


這是我第一次搭火車來花蓮呢!!
有別於開車的舟車勞頓  (其實我一上車就常想睡覺,駕駛人靠我看路準完了)

坐火車其實也蠻舒服的喔!!

車站附近有許多租機車的店家,同事千交代萬交代和我說,一定要和店家殺價

很多店家都開500元,記得其實只要300元就有很好的車啦!!

p.s.當天我們就把油加滿,沒想到隔天還車時油箱還滿滿滿,租我們下位的客人真是有福啦!


我們下塌的民宿為六號美宿館  http://hs101.com.tw/

其實當初同事還有推薦我一間國王陛下,但礙於小杰希望離車站越近越好

所以我們就選擇了離車站約5mins車程的六號美宿館囉!! (沒辦法, 誰叫出錢的是老大啊)


看我家小杰, 還真以為他自己是老大ㄟ!  還不快去幫老娘按摩 (吼)
 
因為是市區的民宿,雖然交通方便,但就沒有像遠雄悅來一樣棒的view囉!


隔天早上八點,民宿還會親自送上早餐到我們房間 (漢堡+ 飲料)

省去我們還要花時間至餐廳用餐的困擾


清晨的陽光從窗外透進來~讓人覺得全身神清氣爽!


我們選擇的房型為草莓房,雖然沒有飯店的富麗堂皇,倒也讓人覺得溫馨舒服


第一天晚上,因為我們去很多地方吃吃喝喝,所以回到民宿整理一下行李後馬上累得倒頭就睡
更沒時間到處走走拍拍,所以第一天選擇住民宿真是明智的選擇啊!

連出來玩,我也不忘機哩瓜啦的講手機!!一副好像生意做很大的樣子
 (殊不知根本沒生意啦!)



第二天探索完太魯閣峽谷後(前幾篇有介紹過),我們又坐著九人巴來到七星潭
  

聽著浪濤聲,看著海景,真讓人心神嚮往,沉醉其中啊!

    
張開雙手~ 擁抱自然



七星潭的石子,每顆都是相當 漂亮圓潤的鵝卵石
所以坐起來也相當舒服,好像在給我的大屁屁馬殺雞喔!


原本想帶幾顆石子回家作紀念,但礙於以前曾聽老一輩說
石頭不能亂檢,會把不好的東西帶回家?

只好所幸作罷,打消此念
但我真的超喜歡這裡的石頭呢! 每顆都讓我好心動,好喜愛


而小杰也不是省油的燈,馬上用這的鵝卵石玩了好一陣子的打水漂!(這麼大怎麼打啊?)
  
當天,駕駛阿水先生還順道介紹了花蓮的名產

原來,花蓮麻糬就是曾記麻糬老闆的岳父最早推出來賣的一包五個左右的那種!

據說曾記,老曾記,曾師傅...這些曾姓的麻糬店都有親戚關係

原本曾老先生的兒子也在賣麻糬,但就沒曾記麻糬賣的好

阿水先生還說,因為外地人覺得來花蓮就要吃曾家麻糬,所以每間店都姓曾???

其實我覺得哪家麻糬好吃,見仁見智

況且許多店家都有提供試吃,在購買前,不妨先試吃看看,合自己的口味再買也不錯啊!

其實我叫曾涵芸啦!! 我還曾你高  曾正好  曾不錯ㄌㄟ 哈哈!!
 
在去自強夜市前,聰明的我想到可以先去車站寄放行李,就不用提一堆東西啊! (我還真貼心)

別看小胖杰很胖喔! 雖然我屁股大 肚子更大! 

但我可是史上最靈活的胖子, 一個人可以拿兩人行李喔!!
(好在他最近都在忙看球賽,這句千萬別被他看到)


來到了自強夜市,首推夜市前排的現打果汁和  蔣家棺材板

你們看,小胖杰吃的連頭都不看我一下,這樣像話嗎?


印象中我們點的是蟹肉奶油海鮮,真的是料多味美,還有附奶茶和紅茶喔! (免費)


再來,則是大排長龍的 第一家烤肉串


建議先點好拿號碼牌, 進去自強夜市晃個一圈再來領取喔!!

雖然來自強夜市大家必推第一家烤肉串,只可惜小杰覺得口味so so (可能變胖要求也變多了吧!)


第一天晚上,逛完兆豐農場後,飢腸轆轆的兩個人馬上飛奔來南濱夜市


好多美食和小遊戲, 實在讓人眼花撩亂


看小杰吃的多起勁,整個火鍋都吃得精光呢!


看我的肚子又大了一圈,花蓮的美食真是便宜又大碗喔!


既然是南濱夜市,一定就要靠海啦!

 只是晚上海邊根本看不到什麼東西,只聽到呼呼的海風聲

好在有一堆遊客在此放煙火,讓漆黑的海邊增添了幾許色彩


吃完南濱夜市後,再驅車前來每逢來花蓮的必吃的美食  公正包子店


其實我以前來花蓮就吃過此間店,我個人是覺得口味一般,但網路上大家都大推

公正街包子店價位真的超便宜,小籠包一籠才 35元

連小杰去付錢時也嚇到怎麼這便宜!! 
(在台北市絕對吃不到這價錢啦)


吃完南濱夜市和公正街包子後,其實我覺得已經差不多飽了

可是小杰又從手機上查到一間海埔 蚵仔煎,聽說好像蠻有名的

我們就隨著GPS來到坐落於巷弄內的此間小店囉!! (門口已經排了好長一段隊伍囉!)


果真名不虛傳,在遠處~ 就已經看到饕客們大排長龍,蚵仔更是新鮮又大顆

難怪那麼多人願意等待排隊一飽口福啊!!



此間店只有賣蚵仔煎和蛤蠣湯兩種, 既然來了~我們當然都要點上一輪囉!!


小杰很細心的幫我挑出蛤蠣肉給我吃
原來~ 在他肥胖的身軀下,有時還是有貼心的一面


吃完鹹食後,感覺就是要吃些甜點,我們又回到公正街附近吃豆花囉! (這兩人會不會太會吃啊?)


就這樣~結束完我們吃吃喝喝的行程

其實我覺得若以後我們有孩子,還是適合定點式的玩法

EX:就像在遠雄越來待上個一整天,在裡面吃吃喝喝逛逛園區就足夠啦!

畢竟到處跑到處吃,有時還是有點累人ㄟ!!哈哈


最近,一直很想換髮型了! 想當初剛燙完的蓬鬆捲度

到現在,懶得整理的下場就是快讓我變成阿桑啦!! 

而且上次和其他學校的美女老師聚餐,各個是一頭烏溜溜的長直髮,好讓人羨慕啊!!
(這是主要原因)


捲髮有捲髮的浪漫,直髮也有直髮的好整理

但直髮又分為很多種,內捲 打薄......我這人會不會太高拐啊?

算了!! 等四月份再好好思考囉!


最後,還記得之前水繪卡抽獎活動嗎? 現在,一切以公平公正抽出幸運觀眾囉!


得獎的人是renee033388 & Jessmine0403 (歡呼聲...)

沒抽中的也沒關係,下篇文章還有更好康的抽獎活動,大家近請期待喔!!

延伸閱讀
【旅遊】花蓮人的後花園~新光兆豐農場
http://www.wretch.cc/blog/sweet9023001/34642832

水石幻化的鬼斧神工~太魯閣國家公園
http://www.wretch.cc/blog/sweet9023001/34642588

【旅遊】太平洋岸最美的海洋王國~遠雄海洋公園
http://www.wretch.cc/blog/sweet9023001/34640369

【旅遊】依山傍海的空中城堡~遠雄悅來大飯店
http://www.wretch.cc/blog/sweet9023001/34640164#comment22006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cess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