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承上篇誤打誤撞找到的四草野生保護區

這篇要介紹的
~也是在我們行程之外的海山館 



其實此館就在安平古堡的老街上

也因如此
~很容易就被一般遊客給忽略囉!



沿著安平老街走,轉個彎~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啊!!



海山館
位於臺南市安平區,是三級古蹟,確切建成年代不明

海山館是清朝來臺駐守的
海壇鎮標水師班兵所建之會館

而海山館之名則是因為該營原駐守地
海壇島上有一座山名為「海山」

在安平這樣的會館原本共有五座,但今天只剩下海山館而己

由於當時官兵都是外地人,很自然地便以家鄉為中心蓋起了會館

以供奉家鄉神祇和作為聯絡聚會之所

於是包括海山館在內的「安平五館」便因而出現

而當有時候海象不佳以致官兵無法如期回鄉時

會館便成為這些官兵的棲身之所,直到海象平復為止

值得一提的是,由於雍正時規定派到臺灣的官兵不可以和當地居民有共同的祖籍

故當時在安平的官兵都非泉州或漳州籍

而當時在海山館裡主祀的神明是
媽祖,並合祀有五帝爺(五福爺)

海山館座西朝東,為高聳白牆所包圍,牆頭與屋簷交接處則繪有藍色調的裝飾

而在圍牆則有牆門兩座,主牆門上有文字裝飾

側牆門上則有安平的「劍獅」作裝飾

在門口拍照時,可愛的小女生也過來和我合照

只可惜太陽實在太大,小女生眼睛都快張不開啦!

 



遊客可以找出自己的農曆出生日期,找出屬於自己的幸運神



上面還會寫上那天出生民眾的個性和優缺點,小杰一直說我的超準

喜歡的還可以花錢把它帶回家喔!


可愛的小劍獅


這~ 胖杰一點魄力也沒有啊!!整個超弱



這感覺強多啦!!



胖杰和劍獅的合照

  



海山館裡竟還有劍獅的跳舞機,實在好fashion呢!



海山館裡用大量的藍白設計感,彷彿有股地中海風情



館內裡的海山茶坊,若是遊客們累了渴了,都可以來此歇息喔!






離開前,又在門口照了幾張




離開海山館後,一出來~即是熱鬧的安平老街



老街上,不乏有些古色古香的小店,但若要參訪則需電洽主人喔!!



後面的大樹~好似什麼大樹公??樹前還有插香,讓我不太敢靠近照像


至於上篇文章中談到的花瓷由來

就在這禮拜中午和同事們吃飯時,提到週末和小杰去故宮導覽員講的故事

和我心中所存有的疑問?

而我同事們一聽,其中兩個馬上說:青花瓷說所以稱為青花

不是因為人名,而是因為那燒出的顏色為青色的花紋

那導覽員是在說好笑的啦!!

同事們還說,這不需要歷史老師講解,這國文老師就知道~(窘)

看來,我還真是太相信導覽員所說的話啦!哈哈


真覺得我有些國文科同事好厲害,當我們談到暑假要出國玩時

我同事就說她
暑假出國玩是在賺錢

因為只她只要出國玩回來就會找書商寫稿出書,賺取稿費,真是太厲害啦!!

不像我,出國玩就......出國玩嘛!

哪有那麼好的文筆可以如行雲流水般,彙集出那麼多涓麗的文字啊!哈哈


其實我常和小杰說:想當初大學指考國文滿級分15分

我隨便考考至少還有頂標以上
 (其實也不是隨便考考啦!高三還有補吳岳國文就是啦
只是聽我表弟說他現在本人不上課了)

也忘了當時究竟是14還是15級分,只是我的數學就很糟就是啦!!(哭)


但好漢不提當年勇,過去得事情也沒什麼好拿來說嘴的 (那妳還那麼愛說@@)

雖然大學沒念中文系,但唸幼教更是我的最愛和興趣

事後又再去淡江念英文,我也唸得很開心愉快

反正人嘛!! 就是要【愛你所選,選你所愛啊】



靜思語

最平凡的人最富有

The most ordinary person has the most blessings
.

延伸閱讀

故宮博物院之旅&萬有全涮羊肉
http://www.wretch.cc/blog/sweet9023001/34662994

【台南】part4四草野生動物保護區
http://www.wretch.cc/blog/sweet9023001/346623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cess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