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146   

別以為我們的婚禮音樂分享就這樣結束了

接下來,則是我們的影片分享和我個人的心得感想啦

 

一進前的成長影片

二進前的愛情影片

三進前的感恩影片&生活幕後花絮

記得當天就有好友和我說我們的影片很感人

雖然自己已經至少看過二十遍以上

但總覺得百看不膩呢(自我感覺超良好)

 未命名.png

 

 

個人心得感想

1.在製作三部影片前,一定要先想清楚自己【訴求】的是什麼

   是感恩?搞笑?溫馨?還是單純的兩人交往紀錄

   當時我們想一進的氣氛就是要感動.感動.還是感動

   所以絕對不要唱歌,也不要跳舞

   更不要一些開場的動畫噱頭,以免破壞氣氛

   就單純我們的成長故事和想對當天賓客說的一些話

   來醞釀接下來呈現給大家的感恩時刻(交手禮)

   DSC_6004  

   

   

   至於二進,因為是我倆的愛情故事

   所以訴求的就甜蜜.甜蜜.還是甜蜜

   接著我們再以甜甜的情歌對唱出場

   DSCF4086       

   

   

   三進部份,我們出場前是雙方的感恩影片~4:33

   後面則是生活的幕後花絮影片(搞笑)

   可說是有淚水,有歡笑

   所以我們三進選擇搞笑的跳舞出場

   10155984_10152332085355990_768041895_n  

 

 

2.影片中一定要感謝賓客們蒞臨參與&想對他們說的話

   (我們是一進和三進的影片都有提到)

   婚禮當天新人們一定會很忙,也許沒辦法一一和賓客們寒喧哈拉

   也有可能照顧不周之處,所以在錄製感恩影片時

   就先感恩當天的工作人員.蒞臨參與的朋友.同事.自己的父母.公公...

   總覺得想對大家說的話由影片播放

   絕對比在現場鬧哄哄講更讓人屏氣凝神

DSC_6456

          

  

  

3.多剪接幾首歌絕對比從頭到尾用同首歌的效果好

  成長影片

1.老公的主題歌

  (我個人不是很喜歡這首,可是他很愛,所以我就先略過囉)

 

2.我的主題歌

   一開始,我們都有各自的自我簡介,再跳回小時後

  

 

  小時後~學生時代  【五月天.天使】

   

 

 

  工作後&開場前想對大家說的話  徐譽騰 .做我老婆好不好】

   成長影片我分為小時後,學生時代,工作時期

  更要感謝生命中曾經幫助過我的貴人

  

 

愛情影片

  【林育群.人海中遇見你】

  【王力宏.forever love】

  【蘇打綠.你被寫在我的歌裡】

  【杜德偉.嫁給我】

 

  感恩影片&生活幕後花絮

  老公感恩影片背景配樂   王力宏&張靚穎. 另一個天堂】

  我的感恩影片背景配樂   【范瑋琪.最重要的決定】 

   生活幕後花絮~

   緯來體育愛心親親鏡.動物園創意婚紗比賽.第三次出場舞蹈練習實況

 

 

4.若是可以,影片中就儘量放些當天有參與婚禮的賓客照片

   記得隔天去學校,有位一級主管就和我說我們的婚禮好用心.好精彩

   只是在放影片時,隔壁桌都會有人說~挖!!有我ㄟ

   可惜沒有他的照片

  (畢竟那位長官已頗有年紀,比較少會和他私下吃飯,更遑論照相啦)

   婚禮中我都是請很要好的朋友

   所以我都盡可能在影片中放入每位賓客的照片,讓她們更有參與感

 

 

 

 5.一定要先去飯店試放看字體大小,或是否有切頭切尾的

  記得我們當時三部影片到前一週才做好(真的很會摸)

  到婚禮前四天去走場地&試播影片才驚覺影片字體太小

  所以到婚前的那幾天老公幾乎每天都修改影片到凌晨一二點才睡

  而我是早早就沉沉睡去

 (先說我是電腦白癡,但我會和老公說清楚我想要表達的感覺)

 

 

6.婚禮要請就請常連絡的好朋友

   回頭看我們婚攝的照片,很感謝好友們幫我們拍了很多照片

   因為我只有少少請十二桌我自己從小到大的朋友

   (老公的不算,爸媽的朋友訂婚請過了)

   所以每個人都對我很重要

   有些以前炸過我但之後不常出去的我就不發帖

  (但我爸媽說我請12桌朋友還是很多??)

   

   還好結果證實我的想法是對的

   大家不僅很融入妳的生活裡,一起為妳感動,一起為妳感到幸福

   看影片時更能感同身受

   且說到現實面,當天很多朋友一個人來的也都是3600起跳

DSCF4076

 

 

7.影片中一定要帶有感情 愛情影片中的7:50左右最深得我心

   記得當時老公求婚時做了一支MV,立馬讓我感動到痛哭流涕

   之後我覺得影片要讓人感動,絕不是單單兩人的生活點滴

   若只是單純敘述,那就花錢請廠商做就好啦

   所以愛情影片前面和後面

    都加了一些老公想對我所說的話

   從交往前的愛戀.到交往初的青澀,或是到現在給我的承諾

   

   而第一次約會.第一次牽手等重要時刻的照片都有放出來和大家分享

1379869809-2652709855

 

 

8.照片找重點放即可

其實我個人覺得做影片最難之處,就在於刪照片

老公要做影片前,就先請我把要放的照片丟在一個資料夾理

但因為我們出去實在是太愛拍照了,照片整個多到選到眼花

所以我們就抓幾張比較有意義,或是景美.人也美的照片啦

 

今年過年年假和老公來陽明山賞花

 P1000749

 

今年三月份和老公來平溪放天燈

天燈上的文字也頗讓人慧心一笑 (我們愛情影片中也有介紹rich喔)

P1010990

 

 

在婚前一個禮拜的假日,我還和同學們悠哉地排隊吃米朗琪

所以當天來參加我們婚禮的朋友們,還可以看到近期許多熱騰騰的照片呢

 P1020554

 

 

9.若是結訂分開,影片尾聲可和大家分享幾張訂婚的照片

    愛情故事7:23左右開始

   在去年的11/30,我們早已辦完我們的訂婚

 DSC_3789

 

訂婚的重頭戲.奉茶

DSC_3878

 

 

在愛情影片尾聲,我們有各自感謝對方的父母

讓我們能夠幸運的遇到這麼好的另一半

DSC_4436

 

因為婆婆在我先生大學時就過世了,所以只剩公公

好在公公對我也很好,很多人都說我公公一看就是個好人

 DSC_4438

 

不免俗的要放上一張早上觀禮的合照

DSC_4104    

 

 

10.每部影片都有其封面,而我們都選我們的婚紗照

在用餐時間,會館已經會幫我們輪播我們的婚紗照(音樂:暖心)

所以在影片部份,我們就選幾張比較重點式的婚紗照,但也大獲好評

隔天連我的長官都過來和我說從我們的婚紗照就可以看出我們很用心

(長官主要提到的是水燈&白馬,都是他在別人婚紗照中未看過的)

D04410-1

 

 

 

因為我們是在馬年結婚,當然一定要騎馬啦

D04299

 

 

11.影片做好一定要請朋友幫忙檢視

記得愛情影片剛做好

放在我們準人妻團上和大家分享這電腦內建軟體movie maker時

我們準人妻的團員們就超貼心的認真看過,告訴我哪裡有錯字

 

總覺得自己檢察總會有些盲點,旁人反而可以看到自己未注意到的地方

真的很感謝我們熱心又善良的的團員們

P1000145

 

12.音樂可以配合照片

記得我們的愛情影片7:00剛好是杜德偉嫁給我的副歌

所以當然就放上老公求婚下跪時的照片啦!

 

 

下篇~我會趕快努力產我獨一無二的婚禮小物篇啦

DSC_6735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cess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