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5A9380 (1).jpg  

感謝超級強大的粉絲們,經過了五次看診,事情有了極大的轉變

還記得6/14我上來求救,請大家推薦不錯的眼科醫生嗎?

當天收到非常多的資訊和私訊

只是暑假還是要接送小孩

想說就找離家近或是離娘家近的醫院看診就好

也感謝老媽主動說要可以我顧小孩,真的超感動

之前文章可見這篇

https://www.facebook.com/100050592724773/posts/551931716503248/?d=n

當時很多朋友推薦台大的幾位眼科醫生

台大醫院離娘家隔一站捷運就到,只是想到要等很久就有點怯步

又加上現在疫情的關係,實在不是很想去大醫院

剛好有朋友推薦台安的醫生在和平東路上有開診所

她說她之前給那位林院長看過,檢查的很仔細

而且剛好專長就是黃斑部病變和玻璃體視網膜疾病

建議我可以找那位醫生看看,想說我就試試看吧

 

先來講講整個事發經過

五月的某一天,突然覺得左眼看東西有一小塊會糊糊的

但若是右眼睜開就變正常

五月底,陪芊芊在我們家附近的眼科診所檢查眼睛時我也順道檢查

但醫生看不太出來有什麼異狀,要我先拿藥水回家點

只是情況都沒有改善

 

6/9(四)

來大醫院做一系列的檢查和斷層掃描

醫生說我是視網膜新生血管,建議我眼內要打針

拿了同意書請我下次帶同意書和先生一起過來看診

醫生幫我換了另一位醫院專門在看黃斑部病變的醫生

 

6/14(二)

老公請了一天假帶著同意書陪我來就醫

因為要打顯影劑,所以檢查完眼睛後就到一樓放針

當時從放針就非常不順,手瘀青的很嚴重

到打顯影劑我整個全身不舒服

眼淚鼻涕直流還狂咳不停

讓我一度以為我確診

之後護士趕快請老公進來也不太敢再打顯影劑

所以拍出來的照片想當然也不甚理想

 

進到醫生診間時,醫生直接和我說

妳這就是視網膜的新生血管,要趕快打針

不然再拖下去很可能會失明

一針自費23000 (沒錯,一針二萬三)

若是要等健保審核通要等三個禮拜左右

但妳這種照片審核也不會過

除非三天後再來重新檢查一次

或是自費趕快打一打就好

當時這醫生講得一派輕鬆,說這去樓上手術房打一下就好了

但我完全沒有心理準備

一根針要打進眼球裡是多麼可怕的一件事啊

慶幸的是玻璃體注射我的醫療險會實支實付

還會有另外一小筆多餘的錢可以使用

 

更幸運的是芊芊彤彤從五月疫情開始後就會幫我洗頭

若真的要手術

回家後我只要頭靠著浴缸讓芊芊彤彤幫我洗頭

眼睛儘量不要碰到水就好

(我以前很愛去理髮廳給人家洗頭,自從疫情後就給芊芊彤彤洗)

 

醫生要我們出診間思考一下決定要不要打針

但我一向覺得我的第六感狠準

覺得從一到醫院放針找血管就阻礙重重

神明應該是要給我暗示

所以當天我們就和醫生說我們決定不打了

其實心裡是想,若真的要眼內打針

我也不想在這邊打

所以6/14從醫院離開後馬上尋求大家的協助

6/20(一)

來到和平東路上給朋友推薦的林院長看診

這間會點兩次散瞳

院長評估後覺得我的狀況可以再觀察

沒有嚴重到一定要打針

而且他覺得打針多少還是會有感染風險

雖然機率不高就是啦

院長幫我排定7/4(一)隔兩周再回來複診

看是否有惡化,再來評估是否真的需要眼內注射

 

7/4(一)彤彤有支動態廣告延到這天拍攝

因為跑了好幾個點,拍完隔天我直接累到下午才驚醒

只好改7/6(三)看診

 

7/6(三)

因為每次我點完散瞳都會看不太清楚

就請芊芊陪我一起去

這次護士依然幫我點散瞳.照斷層

之後醫生請我去診間,說我眼睛的結構竟然變好了

其實我只求不要惡化,沒想到竟然還變好

心想怎麼可能!!!!!!!!

院長馬上拿出六月的照片和剛拍的照片做比較

真的有明顯的進步耶

頓時我馬上感動的哭了出來

也謝謝醫生願意讓我錄影拍照

因為其實我沒戴眼鏡什麼都看不到

我就把手機放在眼睛前面對準螢幕錄起來

想說回家再仔細看照片有什麼不同

更想趕快和老公說這個好消息

 

經過這次事件的心得感想

1高度近視大有人在,我並不孤單

6/14號那天收到很多高度近視朋友的私訊

很多近視1000以上甚至2000

還有的曾經視網膜剝離過,大家都很無私的分享經驗

覺得我的粉絲朋友人真的都非常非常好

雖然平常默默潛水,但當我遇到事情都會給我有力的幫忙

2不用太早下定論,換個醫生看看說不定有不一樣的看法

3隨時左右眼閉起來檢測自己的視力

尤其是高度近視更是要隨時檢測自己的視力

這次還好我平常就很喜歡左右眼輪流閉起來看東西

也及早發現視力有一小塊會糊糊的

https://www.ivital.com.tw/artical_show/270

黃斑部病變的自我檢測工具:阿姆斯勒量表(Amsler Grid)「IVITAL艾維特健康本舖—台灣官方網站」

4.眼睛哪部分有問題,就要找專治那部分的眼科醫生

經過這次才知道原來每位醫生專長的領域都不同

一定要找專治那方面疾病的醫生

比較有經驗檢查的也會比較仔細

5.凡事問臉書大神(喂)

覺得臉書真的是個集結各個菁英的地方耶

6.提醒自己少用3C,多吃葉黃素素

外出務必要戴墨鏡

玉米.蛋黃.蘋果.南瓜.奇異果.菠菜,其實都是富含葉黃素的食物喔

 

 

醫生資料 (非業配喔)

林于皓醫師臺安醫院眼科醫師

現任和欣視光院長

擅長控制近視及白內障治療、青光眼治療

黃斑部病變玻璃體視網膜疾病

 

 

 

arrow
arrow

    princess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