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52_190609_0128.jpg

前幾天帶彤彤出門時,因為彤彤現在很喜歡跑來跑去但又擔心她太小會受傷

所以我也要跟前跟後隨時盯著她,搞得我自己好累

之後旁邊有人看到就我和我說:媽媽妳好厲害喔!

妳一直陪著小孩不會想說拿手機給她讓她看影片就好

我當時聽了就笑笑說:我們家老大現在四歲多我也還沒有讓她看手機或是平板

一方面是怕她近視,另一方面是不想那麼早讓她接觸3C產品

所以現在芊芊還會自己說『小朋友不能使用手機』

但每個家長和孩子都是獨立的個體,不用去批判誰的教養方式對或是錯

有些研究理論家長參考就好,去了解自己孩子的心理和生理需求來才是最重要的

對於一些想法可以不認同,但要懂得『尊重』

也許有些家長會覺得使用3C產品對孩子不好,但若是在搭飛機時或是正式場合

當孩子失控尖叫鬧情緒,為了不影響大家,適時的拿出3C說不定可以緩解當時的氣氛

畢竟家長可能已經沒輒了

有些家長可能覺得小小孩去上學很好,越早上學就可以學到越多

但有些人卻覺得在家裡身體健康最重要,寧願自己累一點把孩子帶到中大班

有些人可能對小孩食物把關很嚴格,薯條炸物餅乾零食一律不給

但有些人可能覺得我孩子是三口組,只要能吃我就很感動了

有些人可能政治立場或是想法不一樣,但我覺得可以不認同,但要懂得『尊重』

看現在時下網路或是社團,一個議題難免會有些人意見不同

有時吵到還需要社團管理員出來排解紛爭

其實看到與自己意見相左的滑過看看就好

可以不認同,但要懂得『尊重』,這才是一個民主社會該有的風範啊

P130030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cess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