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山.夢湖 一直是躺在我口袋裡很久的名單

也是「新山」與「夢湖」的合稱,更是台北近郊新興的踏青路線



看這湖,是否和鏡子一樣平靜美麗

現在,就和大家介紹這宛如仙境的新山夢湖啦!!



這一天,也是我出門後小杰才臨時起意說要去新山夢湖

所以我竟穿著拖鞋來走山
路  (真是大錯特錯)



我們把機車停在新山夢湖標的石的前面,就不用走太多山路才能到目的地

(感覺騎機車這才是王道,因為上來的路段有些很狹窄)





把機車停好後,我們只須走約5mins的樓梯階就可以到新山夢湖啦!!



在我的前方有了條路,左邊的往夢湖,前方的往新山

兩者是不同的方向



因為園區內有公告下午三點】後就不要再往新山的方向前進

所以我們打算下次再來挑戰新山 (握拳)

但記得一定要穿球鞋,別和我一樣穿著拖鞋就跑來啦!



夢湖在新山下方,雖名為湖,實際上是個小野塘

因起霧時景色如幻而名為夢湖



雖說是夢湖,剛到達目的地時還有些小小失望

因為之前看過許多格友的分享,照片都好大好美好夢幻

可是現場看到的卻比想像中的小很多,也沒有讓我感到驚豔



雖然夢湖小小的,真的就像小野塘般

但小胖杰還是可以照得很開心

p.s.剛剪完頭的小杰真的好像小瓜呆



先生,你要去哪裡,別想不開啊!!



湖上的木板感覺很適合拍婚紗呢!!




座落於新山下的夢湖為山中小湖,由於冬日常有雲霧繚繞,湖面輕煙縹緲

湖岸若隱似無如幻如夢,因而賦予「夢湖」的雅稱



因為我們去的並非是冬日,所以也沒有想像中的雲霧繚繞



雖然未見雲霧,夢湖呈現了另一種靜謐悠閒的風情






夢湖靜靜的躺在汐萬公路旁的新山中

環湖的所有美景,都被夢湖悄悄的補捉在它的湖面中

讓每位親近夢湖的人,都不禁讚嘆它的美








只可惜我們來的剛好是颱風天的前一天,風一直把頭髮吹的超亂的!!











小杰一連在這邊幫我拍好多照,真是好山好水呢!!



湖畔邊還有一顆大大的愛心





不能盪的盪鞦韆



一不小心掉下來恐怕就會掉進夢湖裡吧!



當天的風真的超大,10張裡面9張照片都是亂七八糟的



走到另一頭,仍是平靜皎潔的湖面





只可惜山上風大,想照好像真的很難









走了一圈後,感謝路人幫我們合照一張囉!



快離開前,小杰又幫我加拍了幾張

 

這邊的光線還真有一絲絲朦朧美呢!

   

小杰望著天空出神

  

他又要開始表演他的虎拳

 

接著扭動他的大屁股

 

這張的手有點想像...........我不敢說啦!!

   

其實我還會很多拳,現在只是小露幾手給大家看

有沒有很讚啊?哈哈

(希望這篇他別看到.....)



到了五點左右,風越來越大

天空好像快下起雨來,我們趕緊匆匆離去

 

因為這裡大都是草叢,所以上來的民眾可以事先帶個防蚊液

避免蚊蟲咬傷喔!!

p.s.當天我包包竟然還有攜帶式的小罐防蚊液

不然我根本就是超大型捕蚊燈,一定被咬的滿身包啦

 

下次早上來,一定要來挑戰新山

 (下午三點就最好不要在上山了!!)


說不定會有另一種驚奇呢

 

最後,提醒大家來山上不僅要穿好鞋

帶防蚊液,還一定要帶水喔!! 

(其實我還想帶食物來此野餐)

 

原以新山夢湖既然是觀光勝地,應該會有些店家

沒想到剛好遇到店家裝修,所以根本空無一物

好在我們出門前有帶水,不然一定會超渴的啦!!




事後,我想了想~為什麼去了現場,夢湖沒有想像中的夢幻和照片上的朦朧

更沒有傳說中的驚艷

我想,可能是少了些水氣吧!!


記得之前和朋友來苗栗,因為剛大雨過後

雖然空氣中的濕氣讓人不是很舒服,但拍起來卻多些朦朧美




怪不得有些專業的攝影達人,為了拍到理想的照片

不辭辛勞的凌晨五六點抵達目的地,就為了一親芳澤抓到好的時間點

只可惜我現在老了,已經快沒那股衝勁啦哈哈





每日一句

趁著年輕

去愛你喜歡的人

去做你想做的事

去走你夢想的國度

就把這些當成是你青春裡最後的任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cess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