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生日,剛好卡在平日,又加上學校晚上要我留校當評審

所以貼心的小杰提早利用這週末假日

帶我來享用久違的RUTH'S CHRIS 茹絲葵牛排餐廳囉!!


茹絲葵牛排餐廳(民生店)
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35號2樓
(民生東路與敦化北路交叉口的麥當勞樓上)
tel: 02-25458888

RUTH'S CHRIS 位於某商業大樓的二樓,一樓還有代客泊車的服務喔!


RUTH'S CHRIS 的一樓是麥當勞

當天來到這裡,才突然想起七八年前我還曾教過附近民族國小的小朋友

只是,當時每天經過還不知鼎鼎大名的茹絲葵就在樓上呢!!



二樓的長廊也相當有藝術氣息

 

要打開門一探究竟囉!!

 

門口~ 還可看到活跳跳的龍蝦
 (但其實我很不喜歡看到活的海鮮ㄟ,更不想要它因我而死)



茹絲葵依循傳統美式牛排館的風格

用木料、黃銅、玻璃打造出舒適而非精緻的空間



茹絲葵的套餐價位分為2600 2800 2900 3150  4350五種

此外,用完餐還要再加10%的服務費,還要另外再加小費(自己用手寫)

所以一餐吃完~好幾張小朋友都飛了  (幫小杰的荷包哭哭)


記得之前看部落客的食記,97年左右套餐才一千多

今天去學校同事也和說我.他好幾年前去時才一千多,只是這幾年一直狂漲

讓我吃得有點心疼啊!!
 

點完餐後,餐廳提供了隱藏版的法國麵包

麵包鬆軟又帶有嚼勁,配上餐廳提供的奶油,真是讓人欲罷不能,一口接著一口!!
 

接著,則一人給予一杯迎賓氣泡酒,酒精濃度約5%

因為實在是太好喝了,就像雪碧一樣順口,讓我不小心就一飲而盡

 

接著是沙拉~我個人是覺得so so 

 

小杰點的菲力牛排終於來囉!!

 
 
看網路上有人推薦牛排3分熟,小杰卻覺得5分熟剛剛好

因為盤子相當燙,所以多少還可以增加幾分牛肉的熟度喔!!



因為牛排沒什麼味道,所以小杰加了一些海鹽來提味,絕不是重口味喔!!



因為我個人不吃牛肉,所以選擇了雞胸肉囉!!



雞胸肉的份量相當大.剛送上來時,還有點讓我嚇了一跳

配上一大盤的薯泥,真的讓人超飽的啦!!



因為我實在是吃不太下,整盤吃下來覺得有點膩!!

只好把其餘部分交給小杰處理,然後小杰又怪我: 我就是這樣變胖的



吃完主餐和薯泥後,服務生為我們送上生日蛋糕



也幫我們拍了幾張合照



因為燭光反射的關係,亮光都會倒影在我的身上,好像小精靈一般喔!



茹絲葵套餐可以選咖啡或是紅茶,我覺得紅茶其實滿普通的ㄟ(小聲說)



終於要許願吹蠟燭囉!! (小精靈又跑到我的衣服上啦)



傳統的紐奧良甜點,淋上焦糖醬

口感有點像發糕,所以我只吃了一口馬上敬謝不敏

要是小時候的我,吃到發糕類的東西我一定馬上吐出來




即使到現在長大,我還是很怕這種濕濕黏黏的東西

所以~ 玩意只能又交給小杰處理了!
(可憐的小杰,好像真的是這樣才越來越胖的)



甜點部分,可以選擇蛋糕或是冰淇淋



因為蛋糕只有巧克力蛋糕

所以我則選擇了有多種口味可供挑選的冰淇淋



這冰淇淋雖然小小一球,但口感卻相當令人沒齒難忘

酸酸甜甜的藍莓雜著一點酒味,感覺比哈根達士還要好吃呢!



用餐結束後,服務員會算出今天的餐點價再加上10%的服務費

此外,還要另外自己寫上小費 
(但我覺得還是王品集團的服務好ㄟ)


所以一餐下來,真的所費不貲

更很感謝小杰今天帶我提前來享用這頓生日大餐~啾


茹絲葵的優點就是~ 沒有用餐時間限制

所以吃完飯後,我們又很隨性的在餐廳內拍照


不知道是我錯覺還是自我感覺太良好
總覺得小杰今天把我的腿拍得特別長~哈哈



今天的小洋裝和黑色小外套都是U're

因為太久沒穿,難得拿出來穿也覺得還不錯看



因為洋裝是細肩帶的設計,我則穿上內衣可以外露的aimer feel日系內衣

剛好可以和小洋裝融為一體喔!!


當天,我許完願後,問小杰: 換你許願好啦!

小杰卻說: 我的願望早已實現啦! 給妳許就好啦


其實,早在我們還是朋友階段

有次陪小杰過他的生日,當時我還逼他要說兩個生日願望


直到我們真正交往後
小杰才說那時他沒說出來的生日願望就是~可以和我交往 (羞)


這次的小精靈剛好跑到手指上,我和小杰都好喜歡這張照片呢


吃飯時,小杰還說 我答應和他交往的那一天

他馬上開心的在facebook上po:
我出運了
 
(只是當時我還沒什麼在用fb,更沒有加小杰fb)



小杰說:我答應和他交往的那天,他那時的感覺就像中樂透一樣
(當時他同事也覺得他不可能追得到我)

而今天,小杰卻說現在和我交往,已不像中樂透,而是是中頭彩??



當時

看他的blog,寫著 第一次這麼喜歡一個女生……

到交往後他寫著
從沒想過能和這麼好的女生交往……

blog雖然鎖著,可是我卻一猜就知道他的密碼

現在回想起那些文章,心裡還是好甜好甜~ 好感動




其實,我知道我自己不夠好,大小姐脾氣愛無理取鬧

但小杰都默默忍下來了

有時在氣頭上,掛電話更是我的慣例

但小杰也會不厭其煩得打給我,然後我再掛掉~ (這是在幹嘛啊)


有時我還會說:我要跑了啦!!

但小杰卻未曾對我說過類似的話語或不好聽的氣話



為了怕漏接我的電話,連上廁所也都會帶著手機(哥哥有練過小朋友不要學)

而我卻時常糊塗的漏接電話


聽人家說,男生會比女生幼稚,但我個人卻覺得很多事情層面

小杰反倒比我懂事成熟太多了



外人可能會覺得我【看起來】脾氣好,個性好

但感情的事~ 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謝謝小杰包容我的缺點,更把我的缺點當成我的優點
(最後一句我是自己加的!!!真不要臉哈哈)



上禮拜中午和同事吃一起飯,同事說到她老公手機桌面是王建民???

我就說: 咦? 小杰和我還【未交往】時,手機桌面就已經是我了ㄟ(羞)


同事馬上說: 小杰真是個新好男人

只是,當同事問到我的手機桌面時

我的手機桌面就 ~ 還是桌面啊!!(窘)
 


今天,很感謝小杰帶我來吃茹絲葵,讓我在生日前夕可以享用這頓大餐

其實小杰對自己相當省吃儉用,平時三餐根本都是在公司渡過

也不愛好名牌,也不會亂花錢,可是卻很願意花錢在我身上

更願意將薪水給我保管  (但他還是有私房錢啦!)

對我的信任和體貼~真的是無庸置疑



從交往到至今,雖然經歷了許多事情

但好在小杰也不曾讓我失望,對我的體貼與愛護更是與日俱增,從沒減少過


小杰曾說:以前從不曾那麼喜歡一個女生,,直到他遇見了我

對我的好,更遠超過他以前遇到的女生

雖然剛開始不相信,畢竟前男友也曾這樣說過 

但直到王老師第一次看到小杰的照片,馬上說出相同的話

才讓我相信小杰所講都屬真 (只是當時的照片小杰應該比較帥吧)



雖然,在那時間點選擇了小杰,但我也從沒後悔過

感謝命運安排我們在一起

未來,還有許多事情等著我們成長

希望,我們能永遠手牽手攜手一同度過喔!!



至於今年小杰送我的生日禮物究竟是什麼呢?

先在這邊和大家賣個關子,等暑假再和大家分享吧!!

延伸閱讀

2011豬.我生日快樂
http://www.wretch.cc/blog/sweet9023001/34499026


.儘管光陰和外貌會使愛情凋零,唯有真愛永遠有初戀的熱情

~莎士比亞《十四行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cess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