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著,則是來到了今日行程的重頭戲【十分】車站 ~【十分】幸福  (羞)

一下火車,即可看到矗立於眼前的 靜安橋 

走上橋面上,放眼【十分】的美景,更能讓人憑弔當年的繁華與如今漸漸凋零的沒落!




其實平溪沿線,
我最大推的莫過於【十分車站】

對於忙碌的都市人來說
,走一趟【十分】即可在最短時間內看盡最多的美景

可說是
CP值極高呢! 

而平溪的知名景點
,不外乎【十分瀑布】 

只是因為之前我們已來過
,又礙於路途遙遠,我們還另有行程,所以索性做罷囉!!



十分車站與老街事實上是一體的,街區就在平溪線火車鐵軌的兩旁

與街道平行的鐵軌,不僅和老街沒有距離

也無高度的阻隔,讓我們可以貼身接近它,呈現特殊且溫馨的景像



在老街走著走著,火車不是從月台呼嘯而過,而是在老街的街道旁和我們問好

這是平溪線火車站中最繁華的一站,也是遊客經常拜訪的一站喔!!



雖然平溪沿線都有放天燈的店家
,但我覺得最適宜拍照的天燈場景莫過於【十分】
 
(能在鐵路旁放天燈,感覺真是超讚的啦!)
 
走在十分老街的街道上~沿路都有店家吆喝著放天燈

其中也不乏許多和藹可親的老人家出來叫賣
,雖然很想和她們買天燈

但總擔心他們拍照技術不夠好
,怕會錯過許多難得的畫面,對您們真的很抱歉!!(鞠躬)



好在眼尖的我發現
,有間【吉祥天燈】不但會幫客人拍照,而且還會教客人怎麼拍照 



好在真的沒讓我失望
~從頭到尾,店家少說也幫我們拍了二十幾張以上


只是礙於有些話語太害羞和涉及隱私
,索性就簡單的挑幾張放

大家也就將就看看吧
!


一個天燈有四面,我們各寫兩面,每寫完一面,店家都會幫我們拍好幾張

我寫得都比較隨性,單純寫自己的願望

而小杰就比較謹慎,連寫願望都還要押韻(妳以為你是詩人喔!)



寫完後,把天燈帶到鐵路上攤開準備施放,店家也會四面幫我們拍好幾張



天燈已點好火冉冉昇起,但店家還是不急不徐的叫我們轉著拍天燈四面





好喜歡這張的感覺~剛好捕捉到升空的瞬間

所以當晚,我也馬上迫不及待的放在fb和大家分享

只是,在天燈的某處,小杰竟寫上【公主芸別再愛生氣】這真是唯一的敗筆啊!!
 




看~我們的天燈飛得又遠又高,希望,我們的願望都能上達天聽

而我也和小杰說好:若是我們的願望都一一實現

明年~我們一定要再來此地舊地一遊,順道還願



走回火車站的鐵路上,還是不乏熙熙攘攘的民眾沿路施放天燈
 (請大家跟著我向後看)



後方的天燈即將裊裊升空囉!




此天燈還有另加花火~ 施放時還會發出劈哩啪啦的聲響喔!!
(但小杰卻說這有些危險,不要嚐試較好??)




看我開心的手舞足蹈起來呢!!





小杰幫我拍了這張後一直狂笑,說我好像 頭扭到了!!



再來,則是小胖杰特集啦!!



這感覺好像雙手投降!!  (小杰: 老大~別再把我拍那麼胖啦!!)



小杰想要一手舉起天燈



當然~我也不是省油的燈,故意亂喊高度

看,小杰在我的亂指揮之下,是不是很好笑啊!!   
(希望這張不會被他看到,不然我一定被揍!哈哈)


身後的天燈又將裊裊升起囉!!





美麗的天燈,點亮了傍晚的十分老街,也告訴我們夜晚的即將到來



  在文章最後
,讓大家回味一下上次來十分的場景吧!!  (大家請跟著我一跳) 

四廣潭橋

四廣潭吊橋可通往瀑布群,通過四廣潭吊橋,順著河流步道行

約行500公尺即可抵鐵橋下的眼鏡洞瀑布,眼鏡洞瀑布位於距十分瀑布不遠的鐵道下方

從橋上往下望去,因岩壁中間有兩個洞而形如眼鏡而得名



平溪最有名的即是【十分瀑布】,此瀑布也是臺灣地區最大的簾幕式瀑布

此外岩層傾向與水流方向相反,屬逆斜層瀑布,此情形與北美的尼加拉瀑布相似

故有「臺灣尼加拉瀑布」之稱

瀑布下方潭深,水氣瀰漫不散,一經陽光折射的虹影璀燦旖旎

形成彩虹斜倚,又有「彩虹淵」之美名

p.s.以前,身邊曾有人說小杰長得像陳奕迅.高山峰.小鐘.翁立友

但看這張照片~我怎麼突然覺得小杰長得有點像林書豪??
(希望我不會被林書豪的fans打!!)

就請大家容許我情人眼裡出西施 ,大便也會變黃金啊!


小杰的臉,好像還比我的臉還要小ㄟ
(雖然我身體瘦瘦的,可是~臉怎麼還是一樣那麼圓啊!)


今日靜思語  (我超喜歡這句的!!)

每天都是一本書,所遇到的每個人,都是一篇文章
Every day is like the unfolding of a  book,each person,a lively essay.


延伸閱讀

【平溪一日遊】part1穿梭在那些年的時光隧道~ 【菁桐】 
http://www.wretch.cc/blog/sweet9023001/34657416

【平溪一日遊】part2天燈的故鄉 【平溪
http://www.wretch.cc/blog/sweet9023001/346575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cess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