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萬聖節又來臨了!!

Trick or treat  就在孩子們的熱情參與中結束

一切  ~ 都比我預期中的還要順利太多  

真的很感謝幼二忠和幼三仁的孩子們

還有超可愛的妙妙老師呢!!  (不好意思耽誤妳們班上課時間啦)


自九月份底

參加坊間許多優秀園所老師們所辦的師訓後

決定在萬聖節帶孩子們做些特別的!
          
其實幼保科學生的活動真的相當多

又是畢展.軍歌.迎新......

所以

我只讓她們在短短兩節課的時間內  

就要完成她們自己的treat bag

動作真的要相當迅速呢!! 
 
幼保科的同學真的相當有創意

簡單的廢棄飲料盒

竟可做出各式各樣的treat bag

很多成品   都是我始料未及的

怪不得  ~ 有時學生真是老師最好的老師呢!

廢棄的飲料盒中間割開 ~ 加一點裝飾 

 就是一個超可愛的treat bag

我還和她們說

萬聖節過後

treat bag還可以拿來當筆筒喔!!
 
製作過程中

我還偷偷發現

幼保科的孩子真的相當有愛心

自己做完後  ~  還會幫同學們一起做

一起分工合作

也不會去計較同學成績是否較高

真的讓人好感動
 
加條繩子

掛在身上

準備出發前往幼二忠要糖果去囉!!
  
前陣子

有教她們跳一首 Happy  Halloween 

lyrics 

1 2 3 4 , knock on the door
5 6 7 8 , wait , wait , wait 
9 10, let's start
Trick or treat
 smell my feet
 give me something good to eat!good to eat!good to eatgood to eat!oh ya

間奏~ 歌詞全部重複一遍  
 Happy  Halloween      Happy  Halloween 


1 2 3 4 ,knock on the door     有沒有在家啊???快開門啦!
 

5 6 7 8 , wait , wait , wait 
 

good to eat 則是教他們轉圈扭屁股的動作!    有沒有很可愛啊??
 
中間間奏時

則是同學們可以趕快下去要糖果的時候

因為最後有比賽看誰的treat bag裝最多糖果

所以孩子們一聽到間奏馬上尖叫衝下去搶糖果
 

 大家亂七八糟搶成一團
 

奇怪~ 怎麼都圍在某位男生那呢??

同學~ 要hlod住別跌倒了

快一個move 回來!
 
在表演前

我有千叮嚀萬交代 ~ 只有間奏才可以下去要糖果

歌曲開始時要馬上回來



只是

下去搶糖果時 

孩子們的尖叫聲遠超越音樂聲   (尤其是女生!音量真是超可怕)

我只好去台下一直大喊回來
 

等到大家回台前時

整首歌曲的音樂早已結束了!!
 

大家帶著滿滿的糖果和喜悅

向幼二忠同學們道謝
 
真是大豐收的一天啊!!

也很不好意思讓幼二忠的同學們破費了!
  
這首歌曲中

我最喜歡的句子就是

Trick or treat, smell my feet

而且我都要她們一定要聞到自己的腳    (好沒氣質的動作喔!!哈哈)

但真的很可愛呢!


以後

妳們畢業後若去園所工作

也可以將這首歌教給孩子

我相信   幼兒們一定會相當喜歡的!!


看鏡子跳舞~ 讚啦!


其實

今天不只是西洋萬聖節

10/31   也是我和小杰兩人一個重要的日子   (噓!這是秘密)

一大早

就收到小杰甜滋滋的簡訊

心裡  暖洋洋的


簡訊中的隻字片語

都讓我好感動

淚水~ 早已在眼眶裡打轉    (只是在上課,我要hold住我的形象!)

回想起

我們第一次見面

第一次吃飯

第一次約會

第一次牽手  (羞)

好多好多的畫面    一幕幕重新在我腦海浮現


這也讓我想起一首很棒的歌曲和大家分享

蘇芮 ~ 牽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cy__IhlBxQ&feature=related

記得這首歌

是我大學在慈濟靜思堂帶營隊時

為了要表演手語聽到的

第一次聽到時

我就馬上感動的淚如雨下

哭得唏哩嘩啦



也許牽了手的手 前生不一定好走

也許有了伴的路 今生還要更忙碌

所以牽了手的手 來生還要一起走

所以有了伴的路 沒有歲月可回頭 

所以安心地牽你的手 不去想該不該回頭



延伸閱讀

教職中的好幫手
http://www.wretch.cc/blog/sweet9023001/34594285

親子聚餐週~ 公館小貳樓&spring春漾咖啡館
http://www.wretch.cc/blog/sweet9023001/346070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cess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