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這歡樂溫馨的氣氛

不要懷疑 ~ 我就是要來介紹我們班今天的 同樂會 學校日



以往,很多人都覺得開家長會是一項很嚴肅的活動

好像就是老師和家長的告狀大會 (我以前最怕親師之間講我的五四三)


所以我想了一些很不一樣的溫馨小活動放在家長會中,在這和大家一同分享喔!!


只是以下這些照片皆由學生拍攝,若是看不清楚之處

只好忍耐一下,聽我抽象描述啦


第一: 班級氣球佈置

\


為了避免教室給人生冷的感覺,我們班在教室門口佈置了許多可愛的氣球




孩子們也很有創意的在上面畫畫,真的好可愛呢!!




今天每個主任長官來我們班,都直誇我們班是全校最可愛的一班喔!!




我超可愛的小幫手們   

  (我們班上課時規定都要脫鞋子,所以外面那排是鞋櫃啦)





在右手方的入口處附近,孩子們很貼心的在氣球上畫上班級箭頭

真的是很可愛的氣球路標呢!!我都沒想到過這點呢 (筆記)




連別班的老師都覺得我們班好可愛,頻頻過來幫我們拍照 (啾咪)




第二. 可愛的結緣筆

有時家長出門時身上會忘了帶筆,為了方便他們做筆記

在簽名處,我們擺放可愛的熊熊筆筒,裝著可愛的結緣筆(一隻8~10元,購於師大夜市的金興發)

就像台塑牛排或是夏慕尼一樣,填完問券筆可以讓客人帶走

只是我們的筆比較可愛就是啦!!哈哈


而今天當我們和家長說這結緣筆可以帶走,家長們都很開心呢!!





第三: 慈濟結緣品

在家長會的尾聲,我們有請學生在門口發放結緣品

順道和家長們道再見  (此時播放慈濟音樂: 感謝.你打開我眼睛.大愛的孩子......)


飾品上有中英文的靜思語,還可黏貼姓名貼

結緣品就在桌子的中間部分, 只是當時沒照得很清楚




第四: 學生在平日課堂上做給爸媽的御守&靜思小卡

因為我們班是日文科,所以有請學生在日文課時做御守(老師準備材料)

御守裡有孩子寫給家長祝福的話,再附上了一張慈濟的靜思小卡(中英文都有)

靜思卡上,請學生用日文寫上想對父母說的話

更可培養對父母的孝道



今天看到家長拿到孩子做的御守和靜思小卡時,也許看不懂日文寫些什麼

可是臉上還是掛著滿滿的笑容喔!!




第五: 迎賓飲料& 餐車推送


因為家長會的時間通常是一大早.為了體恤有些家長可能還未用餐

我們班特設置了免費餐車  (有飲料.蛋糕,餅乾.零食.糖果.....想得到的小點心都有吧)

有兩位可愛又活潑的同學推著詢問家長是否要用餐


這點是讓我們辦公室許多同事為之稱讚.也是我相當得意想到的點子之一喔!!





第六 : 家長會前後的音樂播放

雖然我們家長會是9:00開始,但我們班也有家長八點左右就到校

為了擔心家長乾坐在位置上會很寧靜? 我特別抓了幾首歌和家長們分享

播放時間為8:00~9:00家長會開始前,還有家長會結束後這兩個時段


至於音樂: 我選了大愛的孩子,感謝.你打開我眼睛,讓愛傳出去.蘇芮的奉獻.心肝寶貝...

蘇芮 奉獻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jW7DPMRiYQ

感謝 http://www.youtube.com/watch?v=8GXrUjkz8qA

鳳飛飛的心肝寶貝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LJVnzIVr5g

大愛的孩子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zw2GfnB0eQ

這幾首歌,都是和親情有關,更是上我每聽必哭的歌曲

真的可以將整個班級氣氛營造出溫馨感人的感覺!

若有需要的朋友們歡迎和我索取


感謝音控負責幫我播放音樂 (啾咪)



第七: 塗鴉白板

其實這點是我沒刻意要求他們.他們卻自己想要畫的

因為當天我大部分都會用投影機講解

所以螢幕一拉下來~白板就被遮去大部份啦!!



但看到他們寫的【日義甲】要一起相親相愛相處三年

身為導師的我,看了還是覺得好感動!!



一開始先是校長致詞,螢幕一拉下來~ 整個白板就去掉大半啦!!




中間部分則是介紹我在班級每天寫的聯絡簿功能

還有許多班級&學校的事項宣達

目前就我所知,全校只有我們班在用聯絡簿

但這是我的堅持(握拳)


每個禮拜,我都會在他們聯絡簿上貼些勵志省思的文章

或是一些親子的教育觀念和家長溝通(隔週)

有時家長也會寫些孩子的情形和我分享,我都會當天寫在聯絡簿上回覆


每天更交代學藝股長一定要寫一句靜思語 (中英對照)

希望能種下他們善的種子,更能增進他們的英文能力


此外,學校也幫家長辦了三場很棒的演講,當天敬邀家長參與



第八: 手語歌曲表演~  讓愛傳出去




這首歌其實是我們9/21下午花了大約20mins練成的

因為今天一早就要上台表演,我們根本就是趕鴨子上架,所以我簡化了比較繁複的動作

教她們打簡易版的讓愛傳出去



雖然小朋友們昨天和我說: 擔心比完手語歌後,明年家長會就沒有家長敢來了

但當時許多家長紛紛拿出手機錄影,感覺效果還不錯呢!!



小朋友再三叮嚀我一定要站在後面給比給她們看~




手語歌真是為枯燥的家長會增添許多生色

結束後也得到家長們如雷熱烈的掌聲

 

第九: 校門口招待

因為今天天氣相當炎熱,所以請男生至校門口棚內舉牌




家長若是到校門口不知道我們班級如何走,就跟著舉班排的同學上來就對啦!!

 

第十 人多勢眾?????

今天不知道大家是哪根筋不對,也可能是同學們太愛我們班

學校規定到校服務同學上限為6人

除了先前說要參加的同學外,今天突然冒出一堆同學 (穿便服其實就是來玩的啦)

來的同學大約20人左右,感覺真是最溫馨熱鬧的一班


我想應該是太愛學校或是和爸媽感情太好

所以乾脆一起來參加家長日

妳們真貼心啊!!


連家長也說我們班同學感情好好,大家都像一家人呢!!

    

第十一  家長會長.主任.校長的蒞臨參與

家長會進行時,校長主任到我們班上和家長們打招呼

還說特地要來和家長們介紹這我這位導師  (羞)

只是校長主任都把我講得太優秀了,實在是有點不好意思!!


全校最帥氣的校長 (學校校長不是本來就只有一個嗎哈哈)

   

全校最年輕有為的科主任!!

 

第十二: 謝幕

感謝今天各個工作人員的參與,有你們真好!!

  

家長會結束後,有些家長留下來和我談學生的事情 (我被淹沒在前方了)




所以沒事的學生們就開始亂畫黑板聊起來啦!! (老師明明自己也和家長聊起來了)




 別班很多十一點前就通通結束收拾完,我們班竟拖到下午一點才全員走光

是有這麼愛學校啦!!

 


家長走得差不多後,我們班可愛的學藝又開始出來跳騎馬舞

看她真是超High的



有你們的幫忙與陪伴,老師真的覺得好幸福

 

雖然老師沒有加你們的facebook. 看到你們的邀請大都先當沒看到

但我還是有將這份感恩放在我的心中~ 有你們真好


 

自從當了導師之後,每天七點半前到校~常常摸到晚上九十點才回家

(除了禮拜二可以早走)


以前下課後愛逛街愛購物的習性,反變成想找些小品文貼在聯絡簿上和學生分享

或是想些方法讓我們班更好


我們班每個學生,就像我的孩子一樣

老師都希望你們更好,所以放學常常會留某些同學到七晚八晚

也希望~ 以後我的孩子也能遇到用心的好師呢!!




今天的家長會,也讓我聽到許多八卦~

除了聽到同學們說很多任課老師誇讚我們班上課乖巧外

還有學生家長說: 我們班導是百大???????

當時我一頭霧水,詢問什麼是百大?

 學生們竟說:
就是百大美女老師?????


但我怎麼從來沒聽過這名號 (抓頭)

現在只能用幾年前的照片騙甲騙假啦哈哈哈




之後還有一個家長留到快一點,他說他當時要來家長會時問孩子: 

我來學校那麼多人,麼知道哪一個是你們老師


我們學生竟很天才的跟媽媽說: 你進來就找我們學校最漂亮的老師就是我們班導了


媽媽今天看到我,竟和我說: 果真名不虛傳  

聽得我超不好意思的!!  

其實我們學校正咩老師還真不少,每個都很優秀

而且我在學校都蠻邋遢的



禮拜五晚上,上完夜輔後和小杰共進晚餐

雖然明天周末早上還有學校日,不能睡到自然醒

但小杰卻說他感覺我很興奮很開心


我想,應該是我越來越喜歡導師這份工作

雖然忙,可是很充實~很愉快




忙了一整天,我和小杰都飢腸轆轆!!

五菜一湯真是讓人食指大動啊




雖然,還有很多遊記沒寫,很多留言沒有回覆

但我一定會努力找時間回覆大家的

更感謝大家這陣子對我消失的體諒啦!!!(啾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cess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