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灘島的海,清澈見底

長灘島的魚,色彩繽紛

現在,就來為大家介紹長灘島必玩的水上活動吧!!   (來賓請掌聲鼓勵!!)



介紹順序~就以我們玩的順序海釣>浮潛>風帆>香蕉船>海底漫步>拖曳傘

和大家一一介紹吧!!

第二天吃完早餐,我們就直接來到海邊集合,等待我們的螃蟹船帶我們出航囉!!



因為在船上沒有更換衣物的空間,所以我直接把泳衣穿在裡面

要下水時直接把洋裝拖掉即可


今天的行程已包含在團費裡面,但另一批自由行的朋友們就還需再繳交台幣1500的出海費給導遊

(長灘島上水上活動的價位參差不齊,文後再和大家講解)

記得出海前一定要和櫃檯租借beach  towel  (免費,只需報room number即可)


到了海中央,船員就停下船熄火讓我們開始海釣

小胖杰的小胖腿 (請自動向左看)

 

首先,為大家上演的是 天才小釣手

 

看小杰那一副有模有樣的架式,是不是很厲害啊?

 當地的菲律賓人感覺相當熟悉海性,都敢在船上踩著竹子跑來跑去

差點沒嚇出我一身冷汗呢!!

 因為我不太會釣魚,應該說是我生平第一次釣魚,所以一隻魚也沒釣到

反而像是在餵魚(因為魚餌放沒多久馬上被吃空空)

 但這樣也好啦!!小魚兒畢竟也是個生命,希望美好的生命我別栽在我手上啊!!



 真的有魚ㄟ,只是.....長得好可怕喔! 害我連拿都不敢拿  (嚇)

海釣完後,接著就是浮潛,滿心期待來一探海底世界的奧妙囉!! 

真的奉勸來長灘島遊玩的朋友們,一定一定要玩浮潛 (不會游泳也沒關係,可以穿救生衣)


起初我也不敢下去玩,但當小杰牽著我的手,帶我慢慢探索這海底世界時

一幕幕都讓我超感動的!!

尤其看到珊瑚和小魚們在身邊穿梭,真的好像是在夢境

彷彿電影電視中才會看到的畫面

只能說,長灘島的海,真的是純淨不受汙染 (你以為是紐西蘭的鮮奶......)

 

浮潛結束,咱們都相當飢腸轆轆,就趕緊來鱷魚島上享用大餐吧!!

好大的螃蟹啊!!



今天中午的海鮮雞腿大餐,還有可以吃到飽的米粉和高麗菜 

(只可惜我還是覺得口味偏重)



因為今天整天的海上活動,又加上浮潛完

素顏加上披頭散髮,實在是不堪入目,就請大家忍耐點,看小杰別看我好了!!

每個桌上都會放敲蟹殼的木棒, 看~小杰敲的多開心啊!!

 說到這,不得不讚美一下小杰

雖說他原本就對我很好了,但他竟然幫我把蟹殼敲好,再把蟹肉挖出來給我吃

讓我省去啃來啃去外加剝殼的煩惱,真是超貼心的啦!!

吃完後,我們又在島上拍拍(但還真沒什麼東西可拍的)



看小杰跳得多開心啊!!

別看我胖,我可是史上最靈活的胖子喔! (小杰都這樣自稱的)

在這島上,當地的孩子只要一看到光觀客來,無不拿一堆飾品請觀光客買

若是想買的遊客們,記得一定一定要殺價喔!

原本孩子若是喊價150披索,你就可以直接喊50披索,若是不行妳就先說你再看看好了

常常小朋友就馬上說好!!(或是他們會說他們的最底價)

所以這天我也買了貝殼串珠腳鍊手機吊環,兩樣也才50披索 (台幣約40元)

我個人是覺得還ok,順道也可以幫助她們,所以我就買啦!!


海釣,浮潛.海鮮大餐結束後,接著就是要玩風帆香蕉船囉!!

遊客可坐在風帆的兩旁,隨風在海上飄盪

只是坐久的屁股會有點痛就是啦!!(座位是用網子編織而成的)

因為完這些水上活動時包包都放一邊,外加全身溼答答超狼狽

所以能看得照片也沒幾張

就放一張當地工作人員在我們上風帆前幫我們拍的照片吧!!

建議大家可以在黃昏五六點時再玩風帆,美麗的夕陽配上涼爽的海風

真的很有度假的FU喔!!

再以風帆當背景來張閃光照吧!!

接下來介紹的則是香蕉船

相較於以前在澎湖玩香蕉船,這次玩感覺時間長許多,大約有15~20MINS之久吧

雖然沒有翻船,但水花也是濺的我們滿身都是,感覺也蠻刺激的喔!

香蕉船的照片更落魄,我就不放免得傷大家的眼囉



倒數第二天的自由行,看我們穿著全副武裝,還有我那驚恐的笑容

就知道我被小杰硬拉過來玩拖曳傘啦!! (parasailing)



我們會先坐小船到海上的基地,再從海上基地坐船艇玩拖曳傘(此非含在團費內)



仔細看,其實這拖曳傘是可以坐到三個人



剛開始還沒飛上去時,我和小杰還聊天聊得很開心



越升越高時~就開始有點害怕



當時要上去時,本想拿一台相機上去拍照

因為工作人員想說我的相機沒有waterproof,所以說要在船上幫我照

但其實已經有一台相機在另一外工作人員那(我們出們都習慣帶兩台相機)

所以兩台相機所呈現的照片都很像

下次若有機會再玩一次,我一定要帶相機上去拍照(握拳)

讓大家看看我腳下的世界~哈哈



越飛越高,在天空中的感覺真的好棒

我們還很自得其樂的和下面的人打招呼



當時同事看到我在fb上的照片,還誇我 好勇敢

其實剛要玩時心裡也是怕怕的,但想說若真是掉下去,也是掉在大海裡不是陸地上

應該也摔不死吧!!(抓頭)



我們被快艇拖著繩子跑,感覺好像在放風箏喔!!哈哈



雖然當時超怕危險不太敢玩,但好在小杰有帶我來

才能讓我有這個機會飛高高~俯瞰整個長灘島之美

看我還很得意的比了個YA

因為blog容量有限一直被刪文.所以影片檔就放在這有興趣的人再去看吧!!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sweet9023001&b=91&f=1664233181&p=9


在我們結束後,也差不多要6點左右,工作人員也結束營業準備打道回府囉!!

看他們的站姿,有帥嗎?
(其實我比較擔心船一晃妳們就掉下去啦)



最後的重頭戲,則是介紹helmet diving 海底漫步



下海之前,工作人員幫我們拍張照作DVD的封面 (免費贈送海漫步照片和影片檔)



下去之前,工作人員會和我們介紹3sign (都是用英文)

因為在水裡無法對話,所以我們都是用手勢打暗號

其實我覺得海底漫步真的很特別,只是剛下去時耳朵會有點不舒服

但只要吞幾口口水就好多啦!!



看這兩人會不會太閃了啊!!! 怪不得小魚而們都要來閃邊了



至於水上活動的價錢,例如拖曳傘當地店家開3500披索(台幣2800)但超好殺價

我們當時還問到一間玩三樣(拖曳傘.海底漫步,風帆)兩個人才美金80,一人美金40

等於玩三樣一人才台幣1200元

比和導遊買還要便宜許多(導遊賣我們團員玩一次拖曳傘一人美金60,折合台幣約1800)

團員玩一樣就台幣1800,我們問到的玩三樣才台幣1200,實在是差很多

所以若是整個比起來 (以台幣計算)

DM價2800 導遊價1800 自己殺價400

實在是差很多

當時也有和團員說: 其實大街上就有一推sales可以殺價

但可能有些朋友可能擔心自己英文不好,不知道怎麼做溝通,所以寧願多花點錢找導遊幫忙

但無論如何,還是自己玩得開心安全最重要啦!!



而在長灘島的這幾天,每天走在大街上都會遇到許多sales和我們推薦水上活動

我們一方面喜歡多比較價錢,畢竟台灣的好媳婦不是當假的!!(自己講不要臉)

一方面可以讓小杰多練習他的英文(我真貼心)

而大家也不用擔心不好意思殺價,因為整條路上每個sales都把會把價格殺得片甲不留

他們只要知道你會說英文,就會一直死纏爛打跟著你

有時到最後我們都會被說到有點沒不耐煩了,所以還不得不佩服小杰的耐心啦



每日一句

人活著一定要熱血

延伸閱讀
【Boracay】part5住宿介紹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cess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