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藍乾淨的泳池,純白亮眼的建築物,是不是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這間,就是位於長灘島上遠近馳名的 Discovery Shores 渡假村

也是歌手梁靜茹結婚的地方喔!!



當初計畫要來長灘島時,凡是來過的人都和我說對長灘島的飯店不要期望太高

畢竟是菲律賓的小島,這裡的五星級可能只是台灣的四星級

四星級可能只是台灣的三星級...以此類推

所以本身對住宿也沒有抱著太大的期待


因為之前爬文許多飯店的介紹,有的蚊子太多?有的晚上睡到一半沒冷氣?

又加上小杰希望飯店離海邊近,走路就到且不用搭乘shuttle bus

所以在選擇飯店上,我也相當的謹慎
(雖是團體型但飯店還可自行選擇喔!)


此為麗晶飯店

因為當天噴了很多露得清防曬乳(購於小屈), 所以整個小腿又油又亮




頭兩天我們都住這麗晶,想說剛到比較累就不要一直換飯店

而且麗晶樓下還有一間24小時的便利商店,想說臨時缺什麼還可以下去買


第二天我們出去浮潛回來,飯店服務生已經幫我們整理好房間(床頭要放20披索)

而且毛巾也摺成相當特別的花樣



7/6(五)一早,在飯店門口即看到學生們類似遊行的活動,好不熱鬧啊!!



麗晶的早餐是屬於buffet式的,但不外乎滑蛋.炒麵.鬆餅

還有鹹鹹很像肉乾的紅色豬肉  (這好像每間飯店的早餐都有)



第二天因為吃完早餐直接要去浮潛,所以乾脆把泳衣穿在裡面方便穿脫

(不好意思又再一次傷大家的眼)



在長灘島上就有三間麗晶,但聽說都還ok!! (此為另一間S2麗晶)



這間也是麗晶~位於shakey's 餐廳後面



另一間住的是Tropics Resort Hotel

(雖是位於2號碼頭,但我個人覺得明明就快到3號碼頭啦)



房間的陽台還有桌椅可供房客賞景,而我們很幸運的看出去剛好就是飯店的游泳池

其中我們也有團員住此飯店,房間卻面向馬路就會有些吵雜

本想第隔天退房時我們房間給他們,但他們好像也懶得換啦!



Tropics和麗晶一樣,一個房間都有兩張大床



這間離海邊約要走5mins左右,但離D mall約要走20mins左右

別看小杰胖胖的,走路可是和飛的一樣快喔!!



這間tropics顧名思義,當然就充滿了濃濃的熱帶風味



連大廳都有可愛的熱帶魚呢!



tropics早餐也是buffet式的

(但聽說長灘島上很多飯店早餐都是單點的喔!)



也是有現點現做的蛋捲



原本想做後面有白色布幔的和式椅(是不是很浪漫啊!)

只是小杰說那吃飯要跑上跑下太麻煩,坐在這邊照相後面位置還可以當背景?

所以我只好坐一般座位啦!! (我還真好講話)





看小杰吃得多津津有味啊!!



這幾天我每天都吃好多的蛋



很有熱帶風情的餐廳

事後我摺傘掉在這邊,服務生還幫我摺好收好,真的很貼心



渡假村中偌大的游泳池 (只是小杰都執意要去海邊玩水)



Tropics渡假村中的長廊



Tropics Resort Hotel對面即是一間OUTLET



渡假村中很多擺飾都採用原木的低調原始風格



這天看起來好像就有顯變黑了 



午後,坐在池畔旁休息一下





其實這間Tropics Resort Hotel真的有讓然放鬆休閒的感覺

除此之外.飯店內也有提供SPA按摩的服務

裝潢設計也讓相當有熱帶島嶼國家的感覺



而Tropics Resort Hotel的缺點

1.沒有電梯 (其實TWO SEASONS也沒有電梯)

所以你們看小杰的臉,我拍照拍的那麼開心~他拿行李拿的那麼費心

而我的行李又比他的重許多,所以還是要誇一下小杰好體力啦!!



2. Tropics Resort Hotel網站雖說是在2號碼頭,但我覺得應該是近3號碼頭了

步行到D mall大約要15~20mins

所以我個人覺得交通不是方便 (但距離海邊也是步行即可)


3.Tropics Resort Hotel雖然廁所很寬敞,但.....竟沒有附牙刷

好在來長灘島之前早已爬文過.有些飯店不提供一次性使用的盥洗物品

所以我有自備牙刷啦!!



再來~ 則是位於FRIDAY 沙灘上的Discovery Shores



這也是歌手梁靜茹結婚的地方,更是許多新人舉辦沙灘婚禮的飯店喔!



一位貴婦看到小杰在照相,馬上主動說要幫我們合照

還和我們小聊了一下

事後我們問她要不要幫她照相?

她則笑著說不用~ 因為她朋友是這裡的OWNER,所以常常會來這渡假(真是好野人啊)





Discovery Shores 內的人造小瀑布



小杰又在這一連幫我照了很多張



徜徉在大自然的氛圍裡





Discovery Shores 中間的游泳池





Discovery Shores 的櫃台



Discovery Shores用餐的地方 

整個裝潢真是綠意盎然啊!!



因為早上十點多,整個餐廳都沒什麼人,也讓我拍得很盡興



戶外餐桌上每桌都有一朵鮮花



離開前,小杰又幫我補拍了幾張



憑良心講,星期五沙灘這邊的飯店真的都很不錯

也是許多歐美人士選擇度假的地方

但美中不足的,就是離D mall實在是太遙遠了

若晚上10點過後臨時肚子餓,可能只能吃房間裡mini bar的食物(價位很不親民)

不然就是要坐tricycle到市區買食物

所以當時和小杰住two seasons的那晚,我們就在市區逛到11點左右再搭tricycle回飯店

但出國住飯店本來就各有優缺點,就看大家重視什麼囉!!




而在上篇中,我提到我給全聯旅行社打90分,至於另外10分我是扣在哪呢?

因為在去長灘島之前,我爬文過許多部落客去長灘島的經驗

很多都是滿腹的抱怨,而且都不怎麼推薦,以下是長灘島大多數的缺點


第一: 行程中很多餐都是吃路邊的buffet

在長灘島上好的餐廳反而比bufft昂貴許多,好在事先看過全聯的午晚餐都吃得很好

除了每天早餐都吃飯店的buffet外(長灘島上很多飯店早餐都屬於單點式的)

其餘都算是當地很不錯的知名餐廳


第二: 很多航班都是一大早要離開長灘島的飛機

而我們坐的是晚上九點的宿霧航空,所以我們還有半天的時間可以很悠哉的閒逛

7/9(一)待在長灘島的最後一天中午,小胖杰還在星期五沙灘上呼呼大睡ㄌㄟ



第三: 某些旅行社安排每天都住相同的飯店,而且有些飯店素質參差不齊

因為全聯事先可以讓我們選飯店,所以開出來的每間飯店我都很仔細的爬文過

雖說小杰對住的不是太在意,但我卻很在意(小杰都說我很高拐)

因為我們去的時間是暑假旺季,很多飯店都一房難求

等我選好飯店和旅行社確認後,沒幾週旅行社業務竟打給我說我要的飯店沒房了

但還是可以幫我換成相同等級的飯店

當時聽當時我當然不怎麼高興,就問說可否退錢(訂金10000)

可是業務小姐卻說不能,我越想越不對勁~又詢問身邊的同事們

因為離出發還有一個約多月,理當可以退訂金啊

所以我又親自再打一次電話到全聯詢問業務小姐,小姐又斬釘截鐵的說不能退錢

但會努力幫我找同等級的飯店

但出去玩就要玩得開心,住得舒服,所以我直接留言到【就愛長灘島】的粉絲專業

果真沒多久(約30MINS之內),他們公司的主管就打電話來詢問我的飯店事宜

事後業務和他們公司主管也很客氣積極的幫我安排理想的飯店住宿

前前後後又通過好幾次的電話直到簽約

雖然起先過程我有點不滿,但後面的安排和行程我真的很滿意

連小杰都說一切都比他想像中的還要好

所以還是要給他們90的高分

後記:

 就在六月底時,全聯的主管打給我告知我們那天的
宿霧航空超載

詢問我要不要改成7/5白天中午出發.7/9中午回來的華信航空

但許多人都知道~從菲律賓到長灘島又要搭巴士又要搭船,交通時間所費鉅資

這樣我們大概整整少玩了一天多

所以當下我馬上詢問小杰的意見

畢竟花錢的是老大啊!!  (那天我們還很開心的正在吃到飽ㄌㄟ)

只是小杰聽到之後馬上說不要,雖然全聯說會退我們3000元

外加幫我們安排機場接送

但小杰覺得既然出國,就要玩得盡興,玩得充實

所以馬上拒絕了主管的要求



到了長灘島,7/5傍晚果真有坐華信航空的遊客加入我們這團  (大x旅行社)

只是他們7/9早上就要離開長灘島,比我們整整少玩了一天左右

更誇張的是,他說他們是臨時被換航班,都完全沒有事先詢問過他們

而且只退她們700元,看來~ 辦長灘島的旅行社可說是參差不齊啊!!

大家還是要慎選,以防花了許多冤枉錢



延伸閱讀
<a href="http://www.wretch.cc/blog/sweet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cess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