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月,雖然繼高三畢業夜輔結束,本應該輕鬆一些

可是我卻還是依然每天瞎忙

因為期末考就快到了,所以這週末我要把共同科目和專業科的考卷&複習卷都打好

外加學校最近又快評鑑,一堆阿哩不紮的資料要交

大家的留言稍待我把考卷都打好就回慢慢回覆&回訪,等我等我喔!!



雖然我從不跑趴不去夜店,更遑論抽菸喝酒等不良嗜好

但我喜歡和三五好友們吃飯,聽她們分享他們的人生經驗

我喜歡旅行,因為旅行可以讓我看到世界,而不是讓世界可以看到我

我喜歡寫blog.因為網路可以和大家分享生活點滴,更可以好康逗相報


先把還記得的聚餐紀錄一下好了(抓頭)

6/28 期末同事聚餐

6/27歡送離職老師聚餐

6/26英文科老師聚餐

6/24大學好友聚餐+ 聽演講

6/23 端午節回阿公家親戚聚餐(家教提前一天)

6/21不同科老師聚餐


6/19幼保科老師聚餐+ 101學年度技藝選手選拔

(感謝美麗的佩珊老師請客~ 感恩啊)


早上,學校打給我,要我暑假多接暑輔2個班的課

其實原本自己手頭上就有已有幾個升學班的課

而且暑假剛好也是升高三,現在多接了兩個班~ 暑假變成只上一個高二班

其餘學校全排給我高三

希望,學生能習慣我這後母老師,更希望他們能在這短短的暑輔裡受益良多

暑假出國完回來的隔天,開始過著早上八點到學校的上課的滿堂情景

我一定要趕快皮繃緊一點,步上軌道  (握拳)



當天晚上回家,我竟然從8:00pm一直昏睡到11點多
(印象中九點多小杰好像有打電話給我過)


然後晚上又開始當起了夜貓子到凌晨一點多才入眠

小杰還和我說: 小心妳以後暑假生活作息會更不正常喔

6/18和同事去台大醫院看以前的同事

6/17美女老師聚餐



6/16 淡江同學聚餐






6/14原本要和同事聚餐,但難得台中朋友上來台北,索性去吃艾美寒舍的探索廚房囉!!

(之後等我有空  應該  會再發文介紹啦!!)



6/9 親戚家人聚餐& 家教&國中基測(以介紹過囉)

6/7 不同科同事聚餐

六月初開始,週四中午下課後都會固定和下午沒課或是有空堂的同事去吃中飯

只可惜我平常去學校都太邋遢,披頭散髮又加亂穿衣服

所以不太想拍照更不想傷大家的眼,就放一張當作爛竽充數就好啦~哈哈



國文老師也把智障型手機換成智慧型手機,也快變成低頭族啦!!

 

本想坐沙發位,但可能位置不夠~ 所以店家幫我們併成六人位

這間餐廳的好處就是~可以久坐

所以這天我們從中午聊到四點多離開 (這是一群長舌婆嗎??)

 

很簡單的簡餐

但這樣的聚會不中吃~ 因為都在聊天

  

     6/9  這禮拜,老姐終於帶他的小龍子程程回家囉!!



家中好久沒有這麼小的baby,所以程程被大家爭相的抱來抱去!



老媽也升格當上外婆囉!!



弟弟也成為了小叔



程程整個很心不在焉



程程的外公外婆



嬸嬸和大叔叔,是要變成嬸婆和叔公嗎?



大伯和伯母也想抱程程



那圓嘟嘟的臉感覺真的超好捏的



看風車轉轉轉看得很投入



媽媽說承承從下午到現在都沒睡過,精神可好

可能看到人多太興奮,想睡又捨不得睡



眼睛瞇不到幾秒,馬上又張開來了



老姐幫他準備的水手服,真是超cute的!

因為baby還小記得要護住他的頭喔!



我一邊吃飯也要一邊抱程程



記得兒發中說到小孩子六個月開始會認人 (程程才三個月)

所以程程給我們抱都不哭不鬧



躺在我的懷裡好舒服啊



嘴巴開始噗噗噗的吐口水



只是因為老姐要給我們看程程的水手服,就毅然決然的把他的圍兜兜拿掉了





躺在我的懷裡一邊玩項鍊



看我小小年紀還會比蓮花指喔!!




很多人都說我的梨窩像奶奶

而姐姐的酒窩像爸爸


雖然大家常誤以為我姐是我妹,但好在我已習以為常啦~哈哈



當天,我還和老姐千交代萬交代

若是他們哪天要獨處約會,我可以 免費義務幫忙帶孩子

因為我實在是太喜歡小孩子了
(雖說我以前主修幼教,但現在根本大都在教大小孩~哭)



記得以前暑假,還有家長乾脆直接把小孩載來學校交給我

晚上我再把孩子送回他家就好啦


我照顧的開心,家長也放心


只可惜老姐住在台中,舟車勞頓把程程在來台北給我的機會真是微乎其微啊!(嘆)




6/9~10幫姑姑到景美女中監考國中基測

今年頭一年考試可以開冷氣,所以也比往年舒服許多



考區在景美女中的國中有景興.景美.實踐.木柵.景福.靜心..等國中

而我們班的學生都超乖,下課就是很認真的念書

考試也不會提早交卷  (除了寫作和考最後一科社會時例外)

所以我還和一同監考的監試委員說:
今年,是我監考學生最乖也是最順的一年
(我大概幫我姑姑監考了5年有了)


看看這些學生,真希望自己的學生有這麼乖巧就好

而且他們的氣質都好好,連我走在景美女中的路上,還有學生過來和我說:
老師好

那禮貌真是讓人為之動容啊!
 


而這次和我一同監考的委員,也是大好人一枚

雖然他一定看不到我對他的感謝,但還是要在此說聲: 真的很幸運和您合作


國中基測一個試場會有兩個監試委員(主試和襄試)

一個負責領卷一個負責交卷

和我合作的老師是個男老師,每次我們點完答案卡和試題本

老師都會馬上跑過去試務中心交卷,以免還要排隊人擠人

其實我的個性就是慢慢來算仔細~即使等待排隊也沒關係

所以我一直和老師說: 我去交就好啦!

但老師還是很熱心的說: 沒關係,我跑比較快,及早到試務中心就不用排隊啦!


此外,老師還從面相和八字幫我講了一些事情

真的很感謝您不藏私的分享呢!



再分享一件很特別的事

之前有個好同事以前也是念景美女中.在某次聊天中

才知道他以前高中時竟是我姑姑的小老師, 妳們說巧不巧啦



雖然姑姑已經60歲高齡(我旁邊), 可是看起來完全不像我爸爸的姐姐

記得有次和姑姑一起出國,在最後一天時,導遊還說:我一直以為妳們是姊妹呢

當場真是讓我欲哭無淚啊~哈哈


(從左到右)嬸嬸姑姑姊姊我堂妹

看了以前的照片,赫然發現以前兩側的臉比較尖


只是這陣子不知為什麼,連小杰也說我的臉越來越圓(哭)

我想應該是被他捏大的吧!!
(小杰三不五時就很喜歡掐我的臉頰,看來以後整形費他要幫我出了)



6/9(六) 白天監考完國中基測.晚上和家人聚餐完又馬上趕來家教

吃飯時,以前任職於鴻海旗下集團的大叔叔還和我說: 郭台銘最喜歡這種員工??? 

可能旁人會覺得我很忙,可是也不知道在忙什麼吧!哈哈


雖說有些人會覺得家教很累,可是我卻超喜歡這份業餘工作

有時候看到孩子天真的笑顏,或是一點點的進步

都會給我莫大的成就感! (但礙於隱私就不方便拍孩子的照片囉!)


至於學生的家長,更是個大好人

每次去她們家,媽媽都會不吝和我分享一些很棒的東西

知道我愛吃麵包.上次和我分想秒殺麵包~Top Pot Bakery パン達人手感麵包

這次又給我一個超大麵包,整整比我的臉還要大的

口感更是不輸秒殺麵包喔!


母親節那週,學生家長不僅送我整組的雅詩蘭黛保養組

還送我老行家頂級珍珠粉和面膜禮盒

記得珍珠粉大家首推的莫過於元氣堂和老行家珍珠粉

但老行家還有出珍珠粉面膜呢!




打開禮盒後一邊是珍珠粉,另一邊是面膜

謝謝您總是會想到我


前一陣子氣色不是很好,又很容易長痘痘

家教完要回家時,家長竟馬上幫我準備好三盒葡萄籽

真的好感恩

以後

若我是家長~希望老師會覺得教到我的孩子是一件很榮幸的事

若我是老師~更希望讓家長覺得遇到我是他們的福氣(自我感覺良好)


今後我要更努力,多想些方法活動教好孩子

更感謝家長願意讓我從她一歲多開始教到三歲

從您的身上,也讓我學到許多

怪不得能成為人人稱羨的美麗貴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cess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