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帶您走進動畫的幻想世界的皮克斯展嗎?

一手策畫此展的Barbican藝術中心再度挑戰以動畫為主題的全新企畫
「Watch Me Move百年動畫展」

以突破性的展覽呈現方式告訴您,動畫不只是藝術,更是一種文化現象

現在,就帶大家來到位於中正紀念堂一展廳的百年動畫展吧!  (大家請跟著我一跳!! )


「百年動畫展」訴說動畫在當代視覺藝術文化中,扮演著獨特角色的故事

如同其他藝術型式,動畫因為語言、科技、產業等因素改變而不斷進化

其展覽位於中正紀念堂正中央的本館內,並非在兩廳院內喔!


中正紀念堂~顧名思義, 當然就是紀念蔣中正先生啦!




在一展廳外,還有迷你縮小版的中正紀念堂!真是超可愛啦!


猜猜等等會出現什麼呢?


今天竟然還看到小時候最愛看的衛兵,雄赳赳氣昂昂好帥喔! (別耍花癡啦)


衛兵雖然真的很帥,尤其是帶頭的,但還是差我家小杰一點啦!!
 (大家請原諒我吧! 畢竟 情人眼裡出西施,大便也會變黃金 )  好沒氣質喔>O<


看完衛兵表演完後,終於準備進場囉!

因為展區內禁止攝影拍照,所以我就先大致上介紹一下囉!

展覽區分為六大主題,展出自19世紀初起,來自不同國家、不同時期的經典動畫作

邀請在倫敦已有二十五年館長經驗的葛雷格.西提擔任主要策畫者

與來自各領域的動畫專門學者組成的顧問團隊,使本展的選件內容豐富多元

讓您體驗難忘且與眾不同的觀展經驗

雖然我覺得此展還ok,展區後半部還可以舒舒服服坐著看電影動畫

但小杰卻說很不推薦,叫我不要再誤導大家? (和史努比展一樣!!)

可能文組和理工的頭腦和思想還是有所不同吧! 至於值不值得觀賞,就見仁見智囉!



今天才知道,原來中正紀念堂裡還有郵局可以辦事呢!! 看來我還真是孤陋寡聞


小杰一直說很強大的門把, 這是厲害在哪?  


看完展覽後,我們又帶著的吐司來餵鴿子松鼠囉!



金黃色的陽光灑在小杰身上,彷彿童話故事中的白馬王子,好夢幻喔!
 (小姐,請別再做白日夢了!哪有那麼胖的白馬王子? )


中正紀念堂,就有如台北市人的後花園,讓人可以徜徉在芬多精的氛圍裡!



雖然我覺得松鼠很可愛,但還是不太敢靠近,好在小杰很喜歡小動物 (他還養過小蛇ㄟ)

所以敢一口一口的餵松鼠,只是過程中還不小心被松鼠的指甲抓到手,好危險喔!






有了香噴噴的吐司,鴿子和松鼠紛至沓來,好不熱鬧啊!



昂首闊步的鴿子,真是漂亮!


這是~ 人與松鼠的對話嗎?



看後方,這兒少說就有三隻以上的松鼠,而且完全不怕人呢!



 
因為我的相機是定焦鏡,所以只能把相機拿很近拍松鼠,但松鼠完全不為所動,還會看鏡頭喔! 




逛完中正紀念堂後,我和小杰又步行來到附近的杭州小籠湯包來吃大快朵頤一番囉!

其實杭州小籠湯包,早在二月連假時就曾在facebook上和大家分享 

只是當時是晚上十一點多,爸爸開車帶我們全家去吃宵夜

吃的也是最原始最早的路邊鐵皮屋杭州小籠湯包 (車子直接停在店門口路邊即可)


杭州一店
台北市杭州南路2段17號
02-2393-757
11:30 ~ 22:30



以前.我都不知道杭州小籠湯包這麼有名,只知道鐵皮屋的小籠包很好吃,客人很多

虧我自己還是在地人,因為古亭和中正紀念堂真的很近

小時候更是我們全家餐後散步的好景點




直到前幾年,有次TOEFL同學來學校等我下課

接到我後馬上開車直奔杭州小籠湯包(新的杭州二店),我才知道原來杭州小籠湯包如此有名

也是我第一次來到杭州小籠湯包二店 (聽說是為了擴張店面才又另闢新店)

P.S. 前幾年時拍照都還是用我那超爛手機拍的,所以大家就將就點看囉


記得剛和小杰交往時,同事看到小杰的照片

馬上驚呼和前幾年的TOEFL同學好像喔! (TOEFL同學幾年前有段時間禮拜五會來學校等我下課! 羞)

昨天我給小杰看同學的照片的,問他自己覺得像不像

小杰竟很開心的說:我比較胖啊!  (這有什麼好得意的啊!但其實它們連英文名字也超像!哈)

想當初我們一起上TOEFL課,現在他已經在國外念完書,順利在seattle當個banker

美好的前程真是令然羨慕啊!

p.s. 大家請放心,我們並沒有交往,都只是一直保持好同學的關係
我也是經過小杰的同意才敢把照片放上來啦! 畢竟都已經事隔多年啦!

記得去年,我快從加拿大回台灣的某一天,突然收到他的訊息.原來他當時在鳳凰城

下個月就要去seattle工作,而我剛好又是在加拿大的西岸的vancouver附近

雖然一個是美國,一個是加拿大,但兩個城市之間其實開車幾個小時就可以到囉!

當時,感覺我們彼此的距離是這麼近,可是~當他要定居在seattle時,我卻要離開vancouver

很多時間點~ 我們都擦身而過,讓我想起之前當紅的電影【那些年~】

想想,現在能和小杰在一起,也許真的是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吧!



雖然小杰現在是胖了點,但還是可以把我迷得團團轉啦 (羞! )


皮包餡多還會噴汁的小籠湯包,怪不得號稱鼎泰豐的實力,三六九的口味,路邊攤的價格

而我和小杰這次去的也是 杭州二店 (較適合情侶去吧!)
 (其實二店一店價位相同,若是想感受古早味的氛圍建議可去創始店喔!)


小籠湯包配上薑絲,感受一下嗆辣的好滋味???

因為我吃飯喜歡湯湯水水的,所以又再點了一碗油豆腐細粉   推


吃一口,湯汁瞬間在口中化開

給個讚啦!


吃完了這餐黯然銷魂小籠包(自以為是食神),讓小杰的眼淚鼻涕直流,是有這麼感動喔


吃完湯包再配上蘿蔔絲餅


享用完這頓美食後,小杰又說吃完小籠包就是要配上黑松沙士 (哪來的歪理啊??)

所以又去附近便利商便買了兩罐黑松沙士 , 看~他喝得多滿足啊!!
  (這不胖也難吧!!)


結束玩半天的行程後,晚上~ 小杰又陪我搭捷運去家教,真是揪甘心


捷運裡還有兩隻可愛的panda,實在好吸睛啊!!


其實下次有機會,大家來中正紀念堂還可以順道逛逛南門市場

南門市場裡真的有許多值得買的好東西喔!!


有時候想想~ 真的覺得小杰對我蠻好的! 

對我總是無私的付出,有什麼好東西一定會想到我,或是直接給我

也不會擔心我會不會亂用,總是很信任我

可能真的愛一個人,就會去包容她的一切,願意分享她的過去,一起共創彼此的未來

寫部落格的同時,不但能記錄生活點滴,更能去省思回顧,感恩身邊的每一個人!


最後~還是一切公平公正公開,請小胖杰用她的小胖手抽出上期的幸運觀眾囉!

帳號:kdps6522  在請留下聯絡方式,好方便寄給您喔! 感恩


而此後,我打算在每篇blog後面,和大家分享一句靜思語~ 

希望大家都能因靜思語,讓生命更美好喔!

有形的物質給別人,無形的福氣給自己

As we help others, we are in fact also sowing blessings for ourselves

延伸閱讀

花現台北.爭艷再現
http://www.wretch.cc/blog/sweet9023001/34645342

【京華城一日遊】~史努比博物館經典展&義式手創冰淇淋
http://www.wretch.cc/blog/sweet9023001/346453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cess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