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

自抵達加拿大到發文

已經在Victoria待了好幾天啦

只是一直遲遲未發文



雖然坐了十幾個小時的飛機
臉水腫到不行,但還是硬要放接機照(小孩子實在太可愛啦)

真的很感謝妳們為我準備的玫瑰花和海報

還有精心為我挑選的禮物

本人實為感激不盡啊!

我是7/6 10:20pm的飛機 , 抵達維多利亞時
已是台灣的7/7 4:00am了, 但維多利亞仍在7/7 14:00pm




首先

先和大家分享一段開車兜風的歡樂時光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sweet9023001&b=45&f=1017186180&p=63


沒錯

這就是在加拿大的維多利亞

聽著音樂哼著歌曲

隨著旋律舞動身體

一切

就是這麼的輕鬆愉快

煩惱

好似都拋諸九霄雲外

     

頭號人物終於登場

my homeam~
Andrea McNaughton


she's  very kind and easygoing, I like her very much

she likes beer and wine

好似都當水一樣在喝了

真是超厲害的

只是

我真的很不勝酒力

其他人都續了五六杯

我連一杯都喝不完(homema應該覺得我是個賠錢貨吧!)

homema的朋友們感覺也都很會喝ㄟ
(難道是外國人都很會喝嗎???)

你在看我嗎??但我比較喜歡右手邊的那位!!羞啦

my homestay

 

總覺得國外的小女生

怎麼看都像洋娃娃一樣漂亮
(但homema卻說她們很喜歡亞洲女生!!因為黑眼睛黑頭髮好美喔!..是我嗎??)
 

我和Erika & Kayley

有事沒事最喜歡跑去逛safeway(國外的連鎖超市)

不需店員

我們就可以自己刷條碼

丟零錢結帳裝袋囉

 


某天我們在裝水球時

因為tap的口太大

讓water balloon一直破

Erika竟拿起澆花器

努力的想把balloon裝滿

雖我已和她說:It's impossible.

但她認真的表情

實在讓我啼笑皆非呢
 

她們最愛吃的

不外乎TACO(一種玉米脆餅,裡頭可包沙拉,起司,肉餡..)


理所當然的

Homema一定很想吃吃看台灣料理(明明是自己愛吃吧!)

所以隔天

Homema就開車帶我來到了China town(但我絕不是來自China啦)



看到一堆China food

整個眼睛都亮了起來呢!(明明是你自己眼睛亮了吧!!)

只是在台灣

我媽都說: 大陸很多黑心貨ㄟ   驚驚!!(大陸人別打我啊!!)
 

超可愛的Erika


因為沒有rice cooker

只好將就點用鍋子煮飯和煮珍珠啦
 

沒有瓦斯的瓦斯爐(是用電的啦!這個讚)
 

打開櫃子即是超大型烤箱

超方便的呢


別懷疑

這是小黃瓜啦

只是好大一根喔(別想歪喔!)


Avocados

加拿大的沙拉都會放這個ㄟ

homema還和我說

女生若是懷孕

吃這個對孩子的brain相當好喔(羞啦!!)

只是我在台灣都沒看過這一型的ㄟ


They all like bubble tea

台灣教科書都翻pearl milk tea(珍珠奶茶)

但在國外

招牌或menu都只寫bubble tea啦!!




原來

我也可以成功做出一餐呢!!


    in Victoria

即使是七八點

天色還是相當亮呢

大概要到晚上十點後

太陽才會完全下山喔!!


攝於家中後院
  

到達Victoria 的第一晚

因為homema晚上要去pub

雖有邀我去

但基本上我對夜生活和pub沒什麼太大興趣

所倖就和孩子們在房間看著brides wars(新娘大作戰)

渡過了美好的第一晚



其實

從台灣到Victoria

真是一個long long long...trip

坐了十幾的小時的飛機

看到了陸地的曙光

真是讓人滿心雀躍啊
 
只是

整個生理時鐘亂七八糟

明明台灣的晚上十一點半

卻在吃....這是中餐嗎?? 
 

還好從Tokyo 到Vancouver九個多小時的飛航行程(回程竟要十小時??)

剛好是window seat

讓我可以不斷觀賞窗外的風景(根本沒什麼東西啊!!在找飛碟喔)

可能是因為時差的關係

都沒有遇到夜晚ㄟ

超奇怪的!!



Tokyo 快我們1個小時

Vancouver卻慢我們15個小時


從Tokyo 到Vancouver的路程
  

讓大家養眼一下

看看東京的高校生吧!!

 

等轉機的時候

無聊的拿起相機自拍

只是水餃哥看到後

竟說我怎麼臉這麼腫(就說是水腫嘛!小孩子,別問那麼多)
 

其實這趟旅行

到目前為止

一切都出乎意料的順利

因為要先去日本

又要在溫哥華轉機

到了溫哥華

才知道還要填一些密密麻麻的申請表格(that's all English)

海關還會問你一些汙ㄟ牟ㄟ的問題

好在我長得不算太壞

上一位問很久

該到我時

問幾個簡單問題就讓我過了

當初本想帶個字典或電子辭典以防萬一

但只顧著裝一堆衣物(在這邊根本穿不到什麼!!)

字典竟沒有帶著

好家在英文還有些底子

得以順利抵達目的地






其實對於我這個家中嬌嬌女

每次出國都是跟著家人

第一次自己隻身前往國外

爸媽都相當擔心

出國當天一大早

老爸就來電交代事情(我看妳們都比我緊張!!)

而爸媽不管如何

都說一定要親自接送我到機場

目送我進去check in才肯離開

10:20am的飛機

我們大概6:45從家裡出發

竟然7:20左右就到機場了

寄送完行李後

我還可以和老媽悠閒的在機場聊天吃個西雅圖早餐呢!!

只是機場的燈光很怪,感覺好像身處在阿凡達的電影中喔!!
  

而這趟行程中唯一美中不足的

即是我不知如何打長途電話

雖說我買了儲值型的密碼電話卡



我怎麼打 都不通

還好有水餃哥當傳話筒

讓爸媽知道我已經安全抵達維多利亞囉



水餃哥說

媽媽在電話裡聽起來相當緊張

其實

剛開 始我也很緊張

但後來發現

其實自己一個人出國

轉機並沒有那麼困難啊



真的很感謝水餃哥

雖然我常常欺負你


更感恩你的相機(我homema逢人必講我的相機,直誇好用呢!!)

和laptop(加拿大人不說notebook喔)

讓我每天在這如魚得水!!
 

不知道是不是兩人吃太好

水餃哥說

現在是他畢生以來最有份量的體重!!!(我真的沒有說你胖!!)
驚驚 ...真的有點可怕
  

連我的同學看到他

也說他變X了....(但我完全看不出來啊!!)    滿可怕的喔
 

吃吃吃吃吃

再這樣下次

這兩人不變豬也難吧!!     (真的是太可怕了!!)
 

其實看照片

才驚覺

從當初認識你到現在

你真的~變壯好多喔


水餃哥說要利用我出國的這段期間

趕快來瘦身


先預祝你

瘦身大成功喔



p.s.

這次旅行

以為維多利亞的氣候會像台灣一樣炎熱

帶了一堆洋裝和裙子

沒想到

早上天氣是cold

晚上

就只能用freezing來形容

每天出去我都覺得好冷(顫抖中.....)


不得已

只好在這隨便買了件刷毛外套和毛襪(實在沒找到很喜歡的,只好將就點囉!!)


只是

總覺得運動風不是很適合我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cess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