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  

就自認為自己沒有偏財運  (好家在正財還有一點點啦)

所以我從不對發票  也不買樂透

更不賭博或打麻將


唯一一次摸麻將則是在教師研討會中

演講者讓我們試玩英文麻將(目前還在研發未上市啦

但這可是我的麻將初體驗喔 (羞啦)


雖然

以前也曾在圖書館廁所馬桶旁撿到二百元

巷口撿到一千元

上個月在走道上撿到六千元 (我可是有拾金不昧,物歸原主喔)

但總覺得

還是腳踏實地認真工作比較實在  (挖金汗滿公威,旦夕,我加實在)


某次因緣際會下

辦公室老師們集資要買樂透彩

印象中好像是當期獎金上看好幾億吧

所以每個人都興致勃勃

躍躍欲試


就當大家還在猶豫要請誰去買

老一輩的老老師馬上毫不猶豫的叫我買

理由竟是

我長得最有福相  (是暗指我臉圓嗎....雖然最近不斷有人說我變胖)
而且鼻子最大  (小時候明明就沒有大鼻子啊!怎麼長大變成這樣)

看得出我是哪一個嗎??左前第一個啦



雖然當時心裡很想說不要

畢竟大家的希望都在我身上壓力好大喔

但還是懷著忐忑不安的心

幫大家排隊買樂透彩



當天晚上

馬上接到同事的來電

原來

我們竟然中獎了

雖然不多

但還是讓我們辦公室大家喜氣洋洋

雀躍萬分


前幾天

朋友來電告知我ㄧ個好消息

二月份某天他來找我時

在我們家附近的7-11隨手買了一罐美粒果

沒想到

那區區25元的發票竟然中獎了

真的是超幸運


雖然我沒有對發票的習慣

朋友中的也只是中六獎

但還是讓我在家高興的手舞足蹈,久久無法自拔


其實

每個月對發票或是定期買樂透

無不是給自己一些希望與期待

讓平淡的生活中起些美好的漣漪


生命中

偶爾就是要有些調味劑

才能更顯得豐富與精彩

現在為大家上演一齣  ~ 白目學生vs麻辣老師


現在

若再問我

還會買樂透或對發票嗎?

我想

答案還是否定的吧!

我寧願捐發票讓那張紙變的有意義(而不是掉進洗衣機變成紙漿)

更省去對發票的時間

至於買樂透的錢
就直接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除非朋友需要集資買樂透啦


anyway 

希望我能將好運帶給身邊的朋友

願人人平安健康

心想事成

花開富貴

財源滾滾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cess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