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炎炎,大家會不會不知道暑假何處去呢?

白天艷陽高照,走到哪裡都滿身是汗,感覺還是在室內吹冷氣比較實在



現在,就為大家介紹一個休閒的好去處,

世界巡迴首站~台灣科學教育館
【秦始皇-地宮與兵馬俑大揭秘】



因為這邊的光線拍起來好漂亮,所以小杰又不由自主的幫我拍了好多張

(我看明明是你自己愛拍吧!!!)








千古一帝秦始皇-地宮與兵馬俑大揭秘特展


展覽期間:101年6月30日~10月7日

展覽地點: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七樓南側特展區

展覽期間:101/6/30 ~ 101/10/7

展覽地點: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七樓南側特展區

現場票價:全票250元,優惠票220元

115公分以下兒童及身心障礙者憑證及其一名陪同者免費


.

因為我們早在6月初就已買好票,所以只需要160元喔

省錢小撇步:

 若是看到不錯的展覽,民眾們可上寬宏或是團購網上先購票

今天我就和小杰兩人就足足省了180元呢!!  (我真是台灣的好媳婦~哈哈)



在秦始皇展覽的同一樓層.還有鬼屋的科學

但因為我不太敢看鬼片,所以感覺好恐怖喔!!




但相較於秦始皇,鬼屋的科學可說是大排長龍,頗受年輕人的喜愛

連入場都還要排隊,和秦始皇的人氣可說是大相逕庭



秦始皇在13歲即位,先後鏟除嫪毐與呂不韋,重用李斯、尉

39歲時統一六國建立
秦朝50歲出巡時駕崩 (好早喔)

秦始皇是中國歷史上,第一個採用君主專制制度

及第一個中央集權統一國家的創立者

也是中國歷史上第一個使用「皇帝」稱號的君主(不含追尊皇帝)



之前還有朋友和我說,小杰這張好像秦始皇喔!! 學的真像

(好在小杰的脾氣比秦始皇好多啦~)

統一中國後推行多項政策,例如書同文,車同軌

統一
度量衡等對後世影響深遠的政策,當然還有頗具爭議性的焚書坑儒

另一方面,秦始皇在位期間亦進行多項大型工程

包括修築
長城阿房宮驪山陵等,百姓徭役甚重

秦朝建立後所推行的政策及典章制度,對日後中國歷史的影響,可說是廣泛而深遠



而秦始皇的許多政策,展覽內都用有趣的動畫來呈現

讓我們一目了然,又可寓教於樂

要是以前我高中能先來看過一次展覽,相信這章節我一定能拿高分啦!!



因為我以前高中的是社會組,小杰是自然組

所以談到歷史~ 我好像略勝一籌喔!!

法國前總理希拉克說:「不看兵馬俑,等於沒有真正到過中國。」

到底兵馬俑有什麼特別呢? 

兵馬俑被譽為「世界第八大奇蹟」到底它「奇」在哪裡

就讓我們一探究竟吧!!



一號坑、二號坑、三號坑是考古學家對兵馬俑坑的編號

一號坑發現於1974年7月,二號坑發現於1976年4月

三號坑發現於1976年5月

由此可見,坑號是按該坑發現的時間順序編排的,並沒有什麼其他特別的原因

應當說明的是,這些坑號的確定是必要的

它有利於學術界對兵馬俑進行研究,對我們現在認識兵馬俑也有一定的幫助




展場引進由陜西省考古隊在第二號坑與陪葬坑發現的

綠面跪射俑、彩繪跪射俑、青銅仙鶴、石鎧甲等28組一級文物

以及新出土尚未發表的春秋戰國青銅、陶製禮器與生活用具等共116組件珍貴考古文物



我也是看了當天的動畫介紹,才知道原來是當初陝西省乾旱缺水

人民為了掘井找水才意外的發現了兵馬俑




兵馬俑原為通體彩繪,但出土時,大多數陶俑表面的彩繪已損壞

即使殘存彩繪也面臨脫落的危險

20多年來,秦俑保護工作者努力不懈,這幾年才成功的找到保護的方法

解決了秦俑彩繪保護的世界性難題

讓喜歡秦俑的人,才有機會,看到原汁原味的彩色秦俑



每一個兵馬俑的表情都大不相同喔!!








印象中這好跪射俑



百戲俑



忘了什麼俑~蠶蛹 蛾蛹???





秦始皇的交通工具





特別的是,在這裡還可以和秦始皇互動

想問什麼問題都可以當場問秦始皇喔!!


記得當時還有民眾問秦始皇是什麼星座

因為古時候是用陰曆換成國曆,所以秦始皇說他應該是天蠍座或是射手座

(好在我比較想生天平寶寶~哈)




再來,則是秦始皇地宮的介紹


記得影片當時有介紹,當秦始皇一上任時

就開始建造自己死後的寢陵  (會不會太早了啊??)



始皇陵除了陵園區外,還有相當龐大的從葬區

結構複雜的秦始皇陵為仿照其生前的都城—咸陽的格局設計建造

除了陵墓是安放秦始皇棺槨的地方

在陵墓四周有181座大小、內容、型制各不相同的陪葬坑

主要陪葬坑有兵馬俑坑、文官俑坑、水禽坑及百戲俑坑等

是現今了解兩千多年前秦代帝國面貌與生活文化的珍貴文物



雖然只是假的,我還是不太想過去看

這種小事情,就交給小杰去處理就好啦~



秦始皇的鞍馬



兵馬俑的服飾是按照當時的軍裝和戰馬裝飾創作的

士兵俑的服飾種類繁多:不同的兵種有不同的服飾

同一兵種在不同方陣,服飾也不盡相同

軍吏與士兵的軍服也有所差異

無論是士兵俑的服飾,還是戰馬俑的裝飾都追求形似

就連綴甲片的皮筋、扣接革帶的帶鉤、綁紮腿部的繃帶、繫鞋的鞋帶、鞋底的針腳

都一絲不苟地進行刻劃

不僅如此,還根據情況巧妙設色,使這些服飾顯得絢麗多彩



這張重點是在哪啊?



秦始皇的陪葬品~ 百禽坑的物品



小胖杰突然找到了他的同伴,非常的開心飛奔而去



 這身形 ~ 真的和胖杰頗相似呢!!



展覽中還有益智測驗,考考大家有沒有認真看展!!



鏘鏘鏘~ 全對

給小杰100,給個讚啦!!

 (其實題目都滿簡單的啦.而且答案都在展覽中喔)




很搞怪的兵馬俑









看小杰身後這兩位兵馬俑, 帥吧!!



快到出口處,還有兵馬俑跳舞機,只是都沒人上去玩



離開前,再和秦始皇照一張吧!!



紀念品館內還有賣許多可愛的兵馬俑娃娃和飾品




我最喜歡的紀念章

please follow me~



還好我都有隨身攜帶記事本的好習慣



又為我的生活補上了一章



看了那麼多展覽,一直覺得科博館的展CP值都蠻高的

不論是之前的蒙娜麗莎展or3D立體動畫,都覺得相當寓教於樂

(最重要是還可以照相,只是禁用閃光燈)

走一趟秦始皇展,增的不僅可以娛樂生活,更可以增長智慧

真的是一舉兩得呢!!



大家看到這文章時,我人應該已經在飛機上啦!!

因為怕我不在台灣的時候大家會太想我  (哪來的自信啊)

又想趕快介紹好地方給大家,不然這幾天白天外面實在是熱昏啦!!

所以就先打好放著等時間到自行公開囉!!



每日一句

知識要用心體會,才能變成自己的智慧

延伸閱讀

故宮博物院之旅&萬有全涮羊肉
http://www.wretch.cc/blog/sweet9023001/346629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cess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