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 雖然高三已經要準備畢業,理當應該輕鬆許多

但,我還是一樣成天瞎忙


今年夏天是個充滿希望的季節 我們就要說再見

不知何時會相見 曾相處的畫面 不停重複上映在眼前

今年夏天有種令人不捨的感覺 徘徊在你我之間

抹去彼此流下的淚水 重新展開笑顏

各自踏上 錦繡的明天


六月,是個鳳凰花開的季節

每到這時,也是簽畢冊簽到手軟的日子
(自以為是大明星喔~真是自我感覺太良好)
 

很多人以為,畢冊上我 一定會挑美美的照片放吧!!

沒錯,我本來也是這樣想,所以我就從網路上隨便download一張唯美的照片要放畢冊

沒想到事後學生和我說,網路上download下來的畫質不好

要我直接在辦公室座位拍就好了


問題是,我平常上課若是沒活動根本不化妝不打扮不綁頭髮

所以,照片實在是不堪入目啊!!連我自己都快看不下去了~ 嘆




5/31(四)學校夜間部朝會的英語活動由我當主持人

其實當時還有點想推掉,想說每年都是我在主持

但看在身為夜間部著急人召集人的我,還是很認真的答應了學校要求

畢竟,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  所以小杰每次都說我很不會拒絕別人



早在好幾個禮拜前,我們就已經該始準備與彩排

就連當天,我們也提早兩節課先到場地run好幾遍


 
朝會時間,學生們陸陸續續的進場

其實會議廳可以容量相當多的學生,只可惜我的傻瓜相機拍不出這效果

 

很快的,活動即將要展開,組長一直在拍我     (這也太近拍了吧!羞)

 

有時,真得很佩服自己,明明前晚摸到一兩點才睡

隔天還可以七點多起床出門上第一節課

然後晚上又忙到九~十點回家

雖然有時身體很疲憊,可是心靈卻是相當踏實滿足



我的同事非常的可愛,一直在拍我~ 好像都沒拍到學生的表演!!哈哈

 

  

後方的校長也跟著我們留到十點多,精神真是可佳啊!!

 

學生在表演時,就是我們工作人員可以喘口氣的時間啦!!



節目終於快到尾聲,請今天表演者出來接受掌聲囉!!

 

學生的show time結束後,就請各個學生出來接受表揚啦!!

 

這兩週,好像不斷在當主持人或是評審



幼保科的手偶比賽





又到了講評時間啦!!



為什麼我笑到眼睛都不見了???



除了我們老師評審外,這次比賽,也由台下學姐學妹們當評審

選出最佳人氣獎



每張小貼紙上,都有現今最流行的facebook

看哪組的讚最多,就可以得到最佳人氣獎喔!



大家投完票後,高三的學姊馬上去數哪一組的數最高



真的一直超喜歡幼保科的孩子
(其實我也是幼保出生,只是之後再去念英文罷了!趁機往臉上貼金一下)


總覺得幼保科的孩子超主動,貼心又乖巧,會做事~更會做人!!



算完票數後,大家把票數全都貼到男同學身上



記得以前大學時,我們班上一個男生都沒有

現在幼教漸漸有男生願意來念,真是令人可喜可賀啊!!



5/24(四)擔任幼保科說故事評審



同學們好像很認真喔!!



記得四五年前在學校教書時,幼保科說故事比賽時.台下可都是幼稚園的孩子們

而且幼保科當時一個年級還有六個班,只可惜現在因為少子化

班級數不像以前那麼龐大

現在想想,還是好懷念當時的盛況啊!



這小豬~也太可愛了吧!!



我好喜歡公主.....的洋裝   (我這評審真是整個重點錯誤)



5/30(三)生日當天,上課上到一半

同學突然把全班電燈關掉,然後由我靦腆的小老師緩緩拿出生日蛋糕走向台前

當時,雖然心中很感動,但總覺得好笑大過於感動  (我這沒良心的)



其實我這小老師真的很認真又負責

只是我每次上課只要叫他回答問題時,他就會馬上臉紅~)

但他【本人比照片帥】,還有其他班的小女生很喜歡她喔!


至於生日的慶生會,改天再寫一篇謝誌吧!!



看我的座位旁,怎麼有這麼一位可愛的小男孩呢?



他其實是我學生的孩子啦!! 

只是因為我空堂在辦公室閒閒的.剛好把他抱過來陪我玩


那學生整整大我10歲,所以孩子這麼大也不為過啦

好在我的辦公室都會存納很多糧食,剛好可以給小朋友吃喔!!






這陣子,每次我的課~ 弟弟也會很認真的一起上課喔!!



若我有空堂,就想把他抱到我的座位旁畫畫或是蓋印章

但我真的沒有誘拐未成年,只是太喜歡孩子啦!!



下課時,弟弟也學我帶起麥克風



give me  five



每次月考後,我都會請學生訂正考試錯的地方

錯越多,理所當然要訂正更多次


只是~魔高一尺,道高一丈

下課時我竟發現學生用兩隻筆一起寫

真不知這樣的訂正對他們到底又沒有幫助呢?


五月初,如火如荼的統測即將展開

乖巧的幼保科學生主動在黑板上寫上 教室及【圖書館】

只是統測完後,馬上變成 教室及【菜市場】 
(算了~看在我以前學生時代也很愛講話的份上,就不和學生計較了)



可能因為幼保科的孩子喜歡孩子,未來又想要當老師

所以總覺得教起來特別得心應手,雖然它們看不到我的blog

但真的發自內心由衷的好喜歡她們




之前培訓的手工選手

也順利的用繁星計畫綠取某國立大學


某天這學生很開心的要和我說合照

她說她要收集和各個老師的獨照做紀念 (還好不是拿我的照片來避邪~哈哈)



五月初,收到一張人事室給我的嘉獎

雖然只是小小鼓勵,但我卻是大大的開心 (所以小杰又說我很好收買)



靜思語

君子如水,隨方就圓,無處不自在.

A gentleman is like water,which takes the shape of the container into which it flows:
he is cmfortable in any situat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cess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