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許多人應該都對餐飲連鎖店古典玫瑰園不陌生吧!!

而今天,就要和大家介紹古典玫瑰園 永康店

 地址: 臺北市大安區麗水街3-1號 
TEL: 23948202


古典玫瑰園創立於1990年,創辦人為著名玫瑰畫家黃騰輝先生

因為熱愛玫瑰、英國茶、下午茶、瓷器及玫瑰藝術而成立了這家以優雅精緻風格著稱的餐廳茶館


打開大門,映入眼簾的即是各式各樣的茶與瓷器




古典玫瑰園除了販售下午茶點心外,亦提供各式套餐

客人們還可於店內選購各式各樣精美茶具瓷器組以及各款經典英國茶

讓人們在家也能繼續享受充滿藝術與美感的英倫風情喔!!


餐廳內,還有一大束的玫瑰,襯映著天花板上的水晶燈,讓人目不暇給


在藝術展現上,有著名玫瑰畫家黃騰輝先生的玫瑰畫廊和古董瓷器收藏館


在建築設計部份,蘇格蘭英式古堡的風格;重現了維多利亞的華麗、典雅與浪漫

雖然當天是假日,可是店內卻沒什麼客人, 實在好好拍啊!! (但千萬別再倒了啊)



每張餐桌上,都放有一朵橙色的玫瑰鮮花,讓人沉浸在浪漫的氛圍裡!



我的點的 還我青春 (好害羞的名字), 但真的超好喝的呢!  大推


刻畫著玫瑰花瓣的瓷器,彷彿化身為維多利亞時代的公主!!


令人睽違已久的 古典玫瑰園英式經典下午茶!


偶爾吃個甜食,真可以忘掉一切煩惱與憂愁呢!


最經典的正統英式下午茶,由英國下午茶大使ANNE SCAGELL女士精心規劃

展現了英國維多利亞傳統風格

當天店員還特別介紹~下午茶正確的吃法是
由下而上,由鹹到甜

上層:讓人玲瑯滿目的甜點組合,滿足味蕾,更讓人盡享視覺饗宴 (甜)


中層:最道地傳統的蘇格蘭原味司康,搭配果醬和奶油享用

還有來自蘇格蘭最有名的經典奶油酥餅,入口香甜


下層:下午茶必備的三明治,獨特的滋味讓人耳目一新 (鹹)


小王子葡萄水果冰茶~ 也是超好喝的呢!


冰茶裡還有豐富的水果喔!


有沒有讓人垂涎三尺~欲罷不能呢!! 呵呵


其實,大約7~8年前在師大夜市巷弄內,即有一間古典玫瑰園

只是之後改為一間香草紙火鍋 (後來也改建為別的餐館了!!)


不久, 在師大夜市附近的公園旁 (就starbucks 清新福全那一條)

也新開了一間古典玫瑰園,只可惜這一兩年又改建了! 實在是好可惜喔


因為師大附近的古典玫瑰園都收起來了 (淚奔~ )

所以這天,我才會走到鄰近永康街的麗水街享用古典玫瑰園下午茶
(位於淡江城區部附近,也是我以前熟悉的地方呢!!)


享用完下午茶後,也趕緊在FACEBOOK和身邊朋友分享!







這幾年,台灣下午茶文化如雨後春筍般崛起

就像brunch一樣,記得以前大學時代還不流行早午餐

現在街頭處處可見打著brunch 或是下午茶的名號吸引顧客

當然, 我也是其中一名啦!!


位於sogo BR4的wege wood,也有提供三層式的英式下午茶喔!!

餐廳裡頭晶透的瓷器,細緻的浮雕,配上水藍色的牆壁,讓人份外神清氣爽


或是東區許多下午茶吃到飽的連鎖店, 更是在我的口袋內(ex:櫻桃泡泡. 草莓工坊.橘子工坊.....)

只是這類餐廳通常客人比較多,有些也還有用餐時間限制


而開啟我吃英式經典下午茶興趣的地點 (三層的那種)

不外乎是去微風旁2F 的維多利亞花園, 瞧~ 有沒有好比化身為英國貴族啊!
(妳會不會想太多了啊??)

再來~ 位於永康街的MORITA CAFE 也有提供英式三層下午茶

華麗的水晶吊燈和緞面舒適的沙發, 完全整個是公主風




只可惜當天是晚上和同學相約於此聊天敘舊, 錯過了下午茶時段

但這樣也好,餐廳內客人不多~也顯得寧靜清幽,更讓我們好姊妹可以聊個痛快


最後.則是要介紹位於W hotel 10F  的The kitchen table 下午茶

其實這間餐廳,早躺在我的口袋內好久好久,可是礙於難訂位,一直遲遲未去


之前和爸媽是去W  HOTEL 31F 的紫艷餐廳 (單點式的)

聽說也不好訂位, 但大台北的風景盡收眼底~ 實在值回票較啦!


只是紫艷餐廳的用餐價位對我這種上班族來說實在有點高

四個人吃下來好幾張小朋友就飛了

好在是和爸媽來,不然我才不敢踏進來呢!! (拍胸脯~好家在)



介紹完下午茶後~ 再和大家分享 一些鹹食吧!!

不然甜食吃太多,多少還是對身體有些負擔啦!



各位親愛的朋友, 若是您也想享用如英式下午茶般的擺盤和情調
(妳會不會中毒太深了啊?)

不妨考慮可以選擇位於明曜百貨附近的
吾愛吾家頂級麻辣鍋

http://0227318908.tw.tranews.com/

營業電話:
02-27318908

營業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0號2F(明曜百貨旁)


記得之前同事請客,剛好選擇位於東區的吾愛吾家

馬上讓我印象深刻! 更讓我又多認識了一間麻辣鍋店呢!


幸運的~ 明天兒童節我就要去吃囉!! YA YA YA

而既然是兒童節,當然要準備些小禮物和各位大朋友~小朋友分享囉!!

但這次是什麼神秘禮物呢? 就先和大家賣個關子,但禮物一定不會讓大家失望


這次遊戲方式:凡只要留言者,都可以參加抽獎 (4/14抽出幸運觀眾)

更讓我可以認識妳們,所以即使沒有帳號也可以參加喔!

最後,祝福大家有個愉快美好的兒童節呢!


今日靜思語~

生氣,就是拿別人的過錯來懲罰自己

 Getting angry is actually punishing ourselves for the mistakes of others



延伸閱讀

甜美夢幻的公主餐廳~向the brunch&維多利亞花園&kitty餐廳
http://www.wretch.cc/blog/sweet9023001/34199192

Second Floor Cafe 小貳樓餐館~百吃不厭的好味道
http://www.wretch.cc/blog/sweet9023001/34405869

公主人兒的夢幻殿堂~crystal
http://www.wretch.cc/blog/sweet9023001/345309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cess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