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電影配樂師 ~久石讓   (又有宮崎駿御用作曲家之美名)

獨特的編曲風格

讓卡通中的動畫人物變得鮮明且感動人心

而在今年十一月

終於不負眾望

在台灣展開巡迴演奏會囉

 



5日至8日來台舉行亞洲巡演的久石讓

早在2月消息公布後  (11月才開演喔)

當時售票狀況就已售出7成

到演出前已幾近一票難求     (網路上還超多黃牛票呢)

能讓樂迷如此瘋狂

無非是久石讓創作的電影配樂深植人心

光是聽到樂曲

就能想起動人的故事


而這次九石讓來台的11/7演出

就在我家附近且走路就可到的中正紀念堂



我還真是超幸運呢

看著照片,突然好懷念以前小時候爸爸常會帶我們來中正紀念堂騎腳踏車呢




雖然票價實在很不親民

但能在他有生之年目睹其本尊

親耳聽見他那動人的弦樂

也在所不惜啦


只是若是換我買票

我應該會選擇最便宜的座位

靜靜閉上眼睛

享受這場音樂盛宴



來到國家中正紀念堂

整個人都感覺端莊了起來 ...(自我感覺非常良好)


只是突然讓我想到

以前高中時參加了兩年熱舞社

每個禮拜假日都會利用國家音樂廳上的鏡子來練舞

卻很少進去聽音樂  

下次

我一定要找機會再來中正紀念堂

因為我想吃春水堂    (整個是文不對題嘛)


很美的大紅花

卻讓我想到食人花ㄟ



其實

當初的我還很擔心怕會聽到睡著

因為白天的教學總是讓我夜晚特別好眠   (其實我根本是豬的化身)

但沒想到卻越聽越振奮

看著九石讓投入的指揮著整個整個弦樂團

讓經典影像與雋永的旋律結合的完 美極致

淋漓盡致的呈現在我的腦海中


演出歌曲結束後

聽眾安可聲此起彼落    (其實我覺得這是老梗了ㄟ)

看過太多演奏會其實每次都會有準備安可曲啊

只是

聽眾實在是反應太熱烈

第一首安可曲結束後

全場的聽眾又是起立 拍手 加尖叫

原以為這樣就結束的我    (因為九石讓已到後台)

但仍無法消滅觀眾的熱情   (全場還是起立 拍手  揮手 加尖叫)
 
九石讓頓時又從後台出現

引領整個弦樂團再帶來一首而熟能詳 膾炙人口的龍貓   (第二首)

當這首歌在耳邊翩然想起

不知不覺的

眼淚卻在眼眶中打轉

鼻頭一酸

突然想起小時候我最愛看的龍貓.魔女宅急便.螢火蟲之墓.天空之城..etc.

各個都是我童年的回憶啊


第二首安可曲結束後

九石讓引領著弦樂團進入後台

我心想

兩首安可曲也差不多了吧

但聽眾們情緒整個陷入高潮

連原本坐好好的我也被拉起來繼續鼓掌

頓時

門又開了

聽眾們整個陷入瘋狂的狀態(第三首囉)

只是我心想

弦樂團都到後台了

那要表演什麼啊


原來

九石讓要彈琴囉  (先前在表演過程中,九石讓都是弦樂團的指揮)

聽那清脆的鋼琴聲在耳邊響起

突然覺得

有時

簡單也是另一種美

第三首結束後

我又在想

都快十點了

應該也差不多了

沒想到

全場觀眾又是起立拍手加尖叫

整個就是要把九石讓拍出來才甘心

終於

門又緩緩的打開了 

全場聽眾興奮到了極點  (第四首)

當九石讓一坐定

整個音樂廳連一根針掉下的聲音都聽得到  (若是學生能夠這麼訓練有素該有多好啊)


這首結束

觀眾們依然情緒亢奮

只是這次演奏完後

九石讓確遲遲未再出現


當音樂廳的燈光從四面打亮

也告知我們

該回家了


散場後,聽眾們大排長龍的排隊買九石讓的CD,真覺得他是一為非常敬業的音樂家
因為這還是我第一次聽到有四首安可曲的音樂會呢


可能是太久沒接觸到音樂會了

剛開始聽時

一直想到以前有部電影的畫面

當音樂會彈到某個按鍵的時候

就會引爆一個炸彈

但結局當然是好的啦

當快彈到該音

突然有人出現在音樂會中鳴槍

頓時音樂終止

也讓聽眾們能免於一死(一時想不起來那部電影名稱,哀,年紀真的大了)




看著台上那些演奏家

真的是好有氣質喔

記得以前也曾去看過老弟的演奏會  

因為他以前是國樂班的

只是怎麼從老弟身上

都找不出那種FU呢   (希望不要被他看到)

之前放老姐這張訂婚照

朋友還和我說 : 挖...你弟好像幕光之城裡的吸血鬼

哈哈

不知這是褒還是貶ㄟ



其實

我最喜歡看的

還是非兒童劇莫屬

只是最近

不是沒喜歡的兒童劇

就是時間地點無法配合  (其實這佔大多數啦)   

還真是個大忙人

哀哀哀

只好等寒假看看囉



延伸閱讀 全本音樂劇 貓    http://www.wretch.cc/blog/sweet9023001/340688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cess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