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
是一個鳳凰花開
充滿著感恩的季節
也是我的教學生涯即將邁向第六個學年度
仔細想想
好像真的數不清到底吃過幾場謝師宴...........(但也不是場場都會去啦)
交過幾個班了(還好我還清楚今年有六個高三班,讓我有許多空堂可以去吃貴婦下午茶)

其實
屏除學校同事長官們不算
在我教學過程中
最要感謝的
就是我可愛的小老師

感恩你們
總是比我還大聲的催同學繳作業,收考卷訂正,安排考試,登記成績,幫老師拿上課要用的東西....etc
讓我有許多時間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難不成又是去喝下午茶)
讓我不用自己提上課要用的東西......(故作虛弱貌)

前幾天
有位學生大聲的和我說:
老師,下學期我還要當你的小老師喔
說真的
當時聽到真是感動的眼淚都要掉下來了....(我真的是個愛哭芸)
謝謝你們
總是那麼貼心的幫我許多忙

99.4攝於晶華酒店



99.6日文科謝師宴


99.6商經科謝師宴


99.6電子資訊科謝師宴.......(六個班一起辦,搞的像結婚一樣)


99.6幼保科謝師宴


昭賢老師還穿上超唯美的白紗小洋裝呢


98.6幼保科謝師宴


97.6 幼保科謝師宴......呵呵,我是名副其實的小腹婆


98.6資訊科謝師宴  地點:響食天堂(去過的人應該都知道,那裡的酒是  喝  到  飽  )


謝師宴最怕的,就是學生們狂敬酒,尤其是遇到男生班,排隊一個個敬,明知我平常根本菸酒不沾


整個情況陷於混亂,第一次喝到想吐,整間餐廳都在旋轉      
突然發現教官(右手邊粉色衣服中年男子)在旁邊很幸災樂禍的一直拍照(學校教官其實都很會喝酒喔)


學校
就像一個小型的社會
只要是有人的地方
就會有是非
只是
就看我們如何藉事練心

記得當初一進去學校
就被安排在教務處裡
很幸運的
帶我的剛好是學校的教學組長
所以我也名正言順的坐在他旁邊.....(放心啦,組長是位五十幾年次的好爸爸)

雖然在幾年前
因為人事的變動
組長已經離開學校了
但他的人格風範
仍深深烙印在我心

當時
都會看到其他老師來找他講同事or學校的一些是非
但組長真的是一位非常有大智慧的人
總是等同事講完
再針對事情尋求解決方法
從不再另做批評或是爭論
我想
話多不如話少
話少不如話好
就是這個道理吧

這是剛進學校的第一年,攝於尾牙活動表演前,突然覺得當時的自己好呆喔
好像喜憨芸

而我們處室表演的是王心淩的honey
主任組長們大伴女裝,可是深獲好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cess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